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孙悦致命硬伤阻碍发展 大圣留NBA希望仍渺茫

2010年07月17日1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此前代表华盛顿奇才出战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孙悦中途转至密尔沃基雄鹿,据美国前方报道声称,奇才之所以将孙悦转到雄鹿,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拥有更多的表现机会,以此来锻炼在组织后卫位置上的技术。

由于状元秀沃尔的存在,孙悦很难在夏季联赛中司职控卫,奇才更多让他在小前锋位置游走,而孙悦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他在已经进行完的三场比赛中均是扮演着走过场的角色,没有得到太多的证明机会,也没有展示出自己的特点。

孙悦曾经在2007年第二轮第10顺位被湖人选中,成为第一位进入NBA的中国后卫,在2008-09赛季孙悦追随湖人作战,但是他的表现却远远低于球队的期望值,从而在大部分时间里沦为饮水机管理员,最终遭球队裁员。孙悦之所以被湖人遗弃,只是因为没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孙悦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在防守端为中国男篮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中国队对阵美国梦八的比赛中,孙悦甚至在快速的回防中给了“魔兽”霍华德一记大帽,技惊四座,而湖人方面也正是看中了孙悦防守方面的特质,将其招入营中,但事实上,NBA历史用事实说明,2米以上的控卫很难取得成功,上一个成功的人物是百年难遇的奇才“魔术师”约翰逊,以高大控球后卫身份谋生的孙悦在NBA赛场很难找到自己的感觉,孙悦控球技术的弊病在NBA级别的对抗下被放大,一但面对紧逼和包夹,孙悦便会陷入频繁失误的怪圈,就控球后卫位置而言,孙悦人高马大,一但控球技术不过关,很容易被对手抄截,如果一名控卫连将球推进到前场都尤为困难,就更不用指望他为队友输送炮弹了。

湖人也曾经希望将孙悦打造成一名小前锋,在三号位上补充能量,但是孙悦有着天生的硬伤,投篮技术薄弱,一但让他出现在场上,湖人等同于是四打五,所以在所有改造工作宣告失败后,湖人只能将其放弃。

从目前情况看,孙悦留在NBA的前景仍然非常渺茫,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巩固这些基本功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才能实现,如果孙悦在夏季联赛中都无法让球队看到闪光点,那么NBA的大门暂时也很难为他敞开。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