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韦迪:中国总比南非强 网友:申办成功仍丢人

2010年07月17日08:31南方都市报杭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举办世界杯为南非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对我们的触动很大,连南非都可以成功主办世界杯,为什么中国不能?以现在中国的各项基础建设与设施,我们恐怕都要比南非强吧……

南都讯 韦迪说,中国要申办世界杯了;韦迪接下来说,是2026年世界杯,离现在还有16年!

前晚,结束南非世界杯考察后回到国内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信誓旦旦地表示,“举办世界杯为南非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对我们的触动很大,连南非都可以成功主办世界杯,为什么中国不能?以现在中国的各项基础建设与设施,我们恐怕都要比南非强吧。中国足协要正式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希望获得成功。”

今年12月,国际足联将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赛的主办权。2018年的主办权不出意外将在英国和俄罗斯之间产生,2022年世界杯美国似乎志在必得。按照惯例,世界杯要在各大洲轮流举办。如果中国真的想主办2026年世界杯,前提是亚洲申办的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不能取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多次向中国足协建议中国申办世界杯———2008年8月,布拉特第八次向谢亚龙提出建议: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递交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报告。但由于从2008年9月到2009年1月之间,中国足协甚至连个一把手都没有(谢亚龙被调离,南勇尚未接手),所以中国足协根本不可能在2009年2月2日截止日之前提出申办,申办更是无从谈起。

尽管中国球迷一直在期盼世界杯,但韦迪如此高调的表态并没有获得球迷的太多肯定,相反倒是有很多网友对其进行了炮轰,网友们普遍质疑,申办需要等待这么久的世界杯,韦迪是不是在作秀?网友“利嘴”说,“韦迪再过几年就退休了,2026世界杯申办那时还没开始投票!”网友“w ind00214”则认为应该早点动手“应该从2018就开始申办啊,至少以后申办能得同情分的,现在只要输了,下一次就是2030年!”

在某个门户网站的论坛上,有几个网友甚至跟帖玩起了游戏,“2026年,哥都40了!”、“2026年,哥都50了!”、“2026年,哥都60了!”最后一位网友“悲凉”地跟帖,“2026年,哥都看不到了……”(杭渝)

网友态度

悲观 申办成功仍丢人

更多的网友谨慎认为当务之急还是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和基础建设:“足协千万别为了好大喜功而去申办世界杯,我们应该让申办水到渠成,就像奥运会那样,我们的综合国力、体育实力都达到一定程度后,这样的举办才能让全世界为中国喝彩,现在还是做点实实在在的工作吧!先把足球的基础工作做好,别干些花架子的事了。中国足球连对阵几十万人口的小国巴林都一败再败,即便申办成功依然是丢人。”

国足的水平很难让球迷自信,“我担心中国举办世界杯,将创造东道主一球未进被淘汰出局的记录。”有网友说,“我们球队的实力不济,不是不希望中国申办,只是真的害怕像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那样丢人。”甚至有球迷表示:“第一次抽进去的,第二次办进去,第三次呢?”

支持 期待在家门口看世界杯

当然,一些网友对申办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在家门口,目睹世界杯的风采,期待申办成功!”一位网友幽默地表示:“2026年呢,我都40了,可以领孩子一起在家门口笑话国足了。” 杭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