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第12赛段罗德里格斯夺冠 阿朗哥仍位列32

2010年07月17日08: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芒德结束第十二赛段争夺。俄罗斯喀秋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罗德里格斯以4小时58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赢得个人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卫冕冠军康塔多第二个完赛,安迪-施莱克虽然仍保住了黄色领骑衫,但他与卫冕冠军康塔多的差距仅剩下31秒,阿姆斯特朗仍位列32位,距离施莱克的差距有21分16秒。

今天比赛全长210.5公里,沿途有五个爬坡点,在31公里、59公里和133公里处是三个3级爬坡点,在96公里和208.5公里则是两个2级爬坡点,74.5公里和158.5公里处则是两个冲刺点。当地时间12点05分(北京时间18点05分),比赛正式开始,177名车手开始了又一站的征途。

比赛开始后,维格曼和布姆便先后发起冲击,可惜大部队速度很快两人都未能成功摆脱。在向首个3级坡段圣巴泰勒米勒坡进发时,海斯杰达尔(美国加门车队 )、费德里戈(布伊格电信车队)和科斯塔(法国储蓄银行车队)冲出大部队开始领骑。稍后不久,大集团军中的皮内乌、托马斯遭遇摔车事故,但好在两人很快就重新跟了上来。之后海斯杰达尔放弃领骑,而到39公里处,科斯塔和费德里戈也被大部队“吞没”。

在向59公里的爬坡点进军时,一个18人小集团终于形成,乐透车队的沙特鲁拿到了第二个爬坡点第一。这支小分队速度明显不一样,杀到70公里时,离开大部队已经有1分25秒的优势。在第一个冲刺点的竞争中,蓝波车队的博尔拿到第一。胡舒福德拿到非常关键的第二,他的冲刺积分又一次追上了佩塔奇。

骑行至169公里处,克罗登、维诺库罗夫组成的领骑四人组领先大部队3分35秒,当然他们之间还有一个由八人组成的追赶集团。随着比赛的推进,差距在逐渐缩小。与此同时,组委会通报美国加门车队的法拉尔退赛。在距离终点线前5公里处,大部队追上了八人小集团,而四人领骑小组还有45秒的优势。之后进入爬坡冲刺阶段,维诺库罗夫和基尔伊恩卡先是把海斯杰达尔、克罗登甩掉,随后维诺库罗夫又发力独自领骑,此时身后的队友康塔多已经开始冲刺。

康塔多身边还有喀秋莎车队的西班牙人罗德里格斯,结果在最后冲刺阶段罗德里格斯,依靠最后150米的强有力冲刺,最终以4小时58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赢得个人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康塔多第二个完赛,在总成绩上卫冕冠军虽仍居次席,但与保住黄色领骑衫的安迪-施莱克的差距仅剩下31秒。

今天发挥不错的胡舒福德以167分的冲刺积分,重新抢回了冲刺绿衫,而沙特鲁以107分的爬坡分,也抢到了爬坡圆点衫,新人白衫当然还是归小施所有,维诺库罗夫获得了今日敢斗奖。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