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开赛乌休仁领先 沃森道再见伍兹暂第15

2010年07月17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公开赛乌休仁领先 沃森道再见伍兹暂第15

英国公开赛次轮因大雨暂停 乌休仁暂时领先(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总奖金700万美元的赛季第三场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因大雨被迫中断了第二轮的比赛。率先完成比赛的南非球手路易斯-乌休仁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总成绩、五杆优势位居领先榜榜首。泰格-伍兹周五交出73杆,落后领先者8杆,暂居并列第15名。老将汤姆-沃森则以高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提前离开了比赛。

在周五的最后半小时比赛时间中,两个最大牌的名字作出了令人惊叹的事情。首先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在第18洞的开球台上终于释放了一号木的最大潜力,小球在标准杆四杆的这一洞直接落在了果岭上旗杆旁一英尺的地方。伍兹差一点就收获了一杆进洞。同时,五次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汤姆-沃森则在奥古斯塔的小石桥上郑重和大家挥手告别。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年逾六旬的汤姆-沃森只差最后一步没能赢得银葡萄酒壶奖杯。在第18洞果岭上失误的最后一推将成为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沃森自己也无法忘记。

“这是我在圣安德鲁斯参加的最后一场英国公开赛,我想起了阿诺德-帕尔默在桥上,想起了杰克在桥上,他们的最后一次英国公开赛也都是在奥古斯塔。我的最后一次英国公开赛不在这里,这是我的一个愿望。就像他们说的,小溪不会在升高,而我还会有一些年留在赛场上。”沃森在赛后说。

不等比赛结束,大雨来临,英国公开赛的第二轮被迫中断。然而这并不能影响乌休仁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球手。这位来自南非的天才年轻球手在开局首轮打出了65杆,他在第二轮再一次成功拒绝了坏天气给他带来的影响。乌休仁全天捉到七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虽然他全天都表现出色,但乌休仁表示他最享受的是后九洞的那个大力开球。

“当我们打到第13洞时,风突然停了一下,然后转向开始向右吹,所以我们剩下的几个洞就变成了顺风。”乌休仁在赛后高兴地回忆到。

首轮领先者罗瑞-迈克罗伊带着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进入第二轮。九洞之后,他以40杆的成绩滑落到落后五杆的位置。但是情况从糟糕变成了更糟糕,他最终收获了高于标准杆8杆的80杆。这个成绩让他在领先榜上从领先跌落到了并列第38名。

在第二轮顺风顺水的还有前英国公开赛冠军马克-卡卡维查,他曾于1989年在皇家吐伦俱乐部赢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卡卡维查周五早晨六点半就出发了,他为自己收获了本周第二个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并稳步上升到领先榜的第二位,目前他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7杆。当被问到关于后36洞的期望,卡卡维查说:“现在的这个位置很好,我过去从未想过我要到那个位置。现在我很高兴自己明天开球前有足够的时间。”

英国公开赛乌休仁领先 沃森道再见伍兹暂第15

气候恶劣伍兹不顺 小球不听话老虎摔杆(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目前排在领先榜并列第15名的泰格-伍兹显然已经再次把目标瞄准了夺冠。时速超过40公里的大风主要袭击了下午出发的球手,伍兹便是其中一员。在平静的周四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后,伍兹不敢再期待好运来临,他施展出了自己惯有的耐心、集中精力、创造力,就像以前他赢得大满贯时那样。考虑到第四座银葡萄酒壶的目的,伍兹对目前的排位不是很满意。

“这并不是我期待的位置,现在我落后八杆。不过今天是我轻松发挥的一天。我们都没有想到乌休仁可以做到这么好,不过他有16个洞都是顺风。然而比赛就是这样。”伍兹认为周五的天气是他遇到过的最坏的天气。“我们在第一洞果岭的推杆就变得几乎不可能,因为风太大了,对小球的影响非常严重。”

伍兹表示他甚至希望赶紧暂停比赛,好让他们喘口气,也许可以找一个风小的时候重新寻找机会。“简直有如比洞赛的紧张程度。他们本可以随时暂停比赛,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他们似乎认为风吹得非常好。”伍兹没有等到暂停带来的休息机会,等到暂停来临时,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第二轮比赛。

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继周四交出73杆后,又在周五打出71杆,36洞过后,米克尔森的总成绩是平标准杆,暂居领先榜并列第46名。(马路天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