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自行车不需要全武行 环法开除演闹剧肇事车手

2010年07月17日06:54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巴黎电(记者 李学梅)环法自行车赛15日进入第11赛段的较量,在这个难度不大的平地赛段上,擅长冲刺的车手们展开了激烈角逐。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伦肖为给队友卡文迪什创造有利位置,与其他车队的选手上演了一出“全武行”,结果被环法主办方取消了比赛资格。

由于赛段难度有限,车手们始终难以拉开差距。在距离终点500米的地方,伦肖为了杀出一条血路,用头盔猛撞加门车队的新西兰车手迪安。一击得手后,他又拦在迪安的队友、美国车手法勒前方,使其无法冲刺。而卡文迪什则在他的掩护下一路狂飙,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意大利蓝波车队的36岁老将佩塔基和法勒,获得了自己在本届环法的第三个赛段冠军。

伦肖在赛后辩解称,迪安推搡在先,如果他不进行还击,那么就只能摔倒在地,“当时我别无选择”,他说。

不过伦肖的理由却并未让主办方信服,环法赛段负责人让·弗朗索瓦·佩舍随后宣布,取消他的参赛资格。他表示,环法是一项自行车运动,不是搏击,伦肖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