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上演齐达内铁头功 伦肖头撞对手被判禁赛

2010年07月17日03:26金羊网-新快报吴焕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昨日2010年环法第11赛段出现了闹剧。尽管英国名将卡文迪什勇夺本届大赛个人第三冠,但他所在的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也付出了代价,队中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克·伦肖“效仿齐达内”,在冲刺阶段用头撞击新西兰人朱利安·迪安,因此被判取消继续参赛的资格。

由于这个平地赛段难度有限,车手们始终难以拉开差距。在距离终点只剩500米时,伦肖为了给队友卡文迪什抢位开道,用头盔猛撞加门车队的新西兰车手迪安,并拦在迪安的队友、美国车手法勒前方,使其无法冲刺。在他的掩护下,卡文迪什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意大利蓝波车队的佩塔基和法勒,获得了自己在本届环法的第三个赛段冠军。

“当时我已经超过了伦肖,并试图保持高速前进,当我要摆脱他时,他似乎不喜欢这样,我根本没有做任何动作,接着我感觉他向我倾斜过来,用头来撞我。”被撞击的迪安说,“他真的不应该这么做,这太不恰当了。这是危险动作,如果在那儿发生了摔车事故,必然会引起许多车手受伤。”

而伦肖辩解称,迪安推搡在先,如果他不进行还击,那么就只能摔倒在地。“当时我别无选择。”他说。

法赛段负责人让-弗朗索瓦·佩舍赛后宣布,取消伦肖的参赛资格。伦肖此举也被环法技术主管吉安·弗朗科斯形容为“无耻”。弗朗科斯表示:“伦肖出局了,我们重新看了录像,那简直是无耻的,这是自行车比赛而不是打架,每个人都应当按规矩冲过终点。”

伦肖的退出意味着卡文迪什缺少了最好的一个帮手,卡文迪什赛后为队友辩护:“我刚好在后面,我认为伦肖完成得很棒,给了自己和其他车手空间,为了保持和迪安的距离那是惟一的方式。对于组委会的决定我感到失望。”(吴焕珠)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