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陈玘靠耐心拼掉王皓 刘国梁:沉得住气是进步

2010年07月16日17:34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周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玘”是一种玉。

在乒超联赛第8轮的比赛中,陈玘这块美玉大放异彩,他不仅一人独得两分,还以3:0轻取王皓,带领江苏男乒战胜八一。

江苏男乒主教练王德胜对记者表示,关注了比赛的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这样评价陈玘,“现在的他打球能沉得住气了,有进步,很不错!”

靠耐心打败王皓

确实,当天晚上的陈玘给人以一种全然不同的感觉。原来的陈玘个性张扬,凶狠的打法常常在场上能震慑住对手,不过偶尔也有急躁、冲动的时候,结果影响到他的发挥。

但面对王皓时的陈玘是可怕的,他的可怕之处在于,不仅有了必胜的霸气,在相持回合中也有了足够的耐心,这样的陈玘足可以使对手胆寒,即使对手是超级球星,即使对手是王皓。

赛后,江苏男乒主教练王德胜这样点评比赛,“林晨与詹健的发挥非常好,在双打上拿下了一分,完成了任务。陈玘则拿下了关键分,从战术上说,他很好地贯彻了赛前的布置,限制了王皓的反手,使对方的失误增多。更重要的是他的心态很平和,一些关键球的处理更加合理,在相持的时候能耐得住性子,最后逼迫王皓失误。相反,王皓的状态不是很理想,失误也多了一些。”

肩伤暂时无大碍

乒超联赛,陈玘上演王者归来。可别忘了,陈玘的左肩一直有老伤,在之前面对浙商银行时,陈玘的肩伤复发,缺席了那场比赛。在网上,也有不少球迷关心陈玘的留言,大家都想知道陈玘的伤势如何。“在比赛中我注意到,陈玘一局比赛打下来就揉了两次肩膀,真希望他的伤势没有大碍。”一位球迷说。

这两轮比赛,陈玘的发挥堪称完美,看起来他的伤势没有对他的发挥造成太大的影响。王德胜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陈玘确实曾旧伤复发。“他左肩的伤是老伤了,受伤以后,我们立刻安排了治疗,并对训练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从目前他的发挥看来,他的伤势没有大碍,不过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目标是伦敦奥运

莫斯科世乒赛,陈玘是作为陪练去的莫斯科,专门帮助五名参赛队员练球。去了现场却不能参加比赛,还要任劳任怨地干活,这是否对陈玘的心理产生了一些影响?

王德胜表示,陈玘是老队员,又是奥运冠军,在心理素质方面完全不需要教练担心。

“他把心态摆得很正,虽然是陪练,虽然上不了场,但他知道自己是团队中的一员,知道自己在团队中的任务和作用。在莫斯科,他不仅帮助队友练球,给队友鼓劲,他自己也在感受大赛的气氛,感受场上的氛围。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目标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要去那里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德胜说,乒超联赛刚进行到第8轮,后面的路还很长。“要取得好成绩,要做的工作很多。需要所有人的努力,更少不了一个状态出色的陈玘。”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