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法布为穿巴萨球衣道歉:那只是玩笑不代表什么

2010年07月16日20: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布为穿巴萨球衣道歉:那只是玩笑不代表什么

法布为穿巴萨球衣道歉

记者克韩报道 西班牙队的马德里庆祝,留下一桩球衣公案:巴塞罗那后卫皮克和普约尔伙同利物浦门将雷纳,把一件巴塞罗那球衣从后套到法布雷加斯身上。小法想回巴塞罗那的想法已经公开,但在一切未定之前,提前穿红蓝球衣毕竟太过分,13日他立即向阿森纳球迷公开道歉。

从小法当时懵然无知的表情来看,他确实是无辜的,据说阿森纳俱乐部也是这种意见。法队的道歉声明中也说:“雷纳当时把我带到了舞台前面,我一点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也非常吃惊。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国旗或者什么的,但这并不代表什么。”

法布雷加斯说:“在特殊的时刻总是发生的事情,但我不认为这应该被过度解读,因为这只是一个伟大夜晚、一次伟大庆祝的一条花絮而已。庆祝大典大家都应该开心一点,这只是大家开心的方式,根本不意味着什么。转会?我认为现在说越少越好,因为如果大家都公开谈转会,事情只会变得越来越糟。让我们保持冷静,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就那样吧。”

种种迹象表明,法布雷加斯至少再留一年的可能性在增大。如此迅速地道歉,固然是法布雷加斯的人格闪亮,但也是沉默了一个夏天的他,在给自己留一条确定的后路。这是一种风向的微妙转变。之前小法在西班牙夺冠后曾明确表示要把金杯贡献给阿森纳球迷:“温格赛后也给我发了短信‘祝贺,你配得上胜利。’我回的是,‘非常感谢你’。我还告诉他,这次世界杯胜利是献给所有阿森纳队友和阿森纳球迷的。阿森纳是一家世界级俱乐部,我是一个阿森纳的球员,我也很自豪成为阿森纳球员。”

虽然一度在说“阿森纳球员”时用错了时态(曾是),但小法很快修正,而且还特意提及了安慰兵工厂队友范佩西的事情,“终场哨响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罗宾(范佩西)那里。他只是对我说,‘祝贺,好好享受。’他最近几个赛季不断受伤,如果他们的对手不是我们,我肯定会为他们加油。我希望他能再次得到自己的机会,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伟大的领袖。”

小法的父亲一向是他转会问题的急先锋,但这次球衣事件后也立即出面,在电台节目中为儿子缓颊,“这是庆祝日,一切都应该一风吹。如果有人误读这件事情,那大家应该把这看作是庆祝的一部分。阿森纳曾经和现在对小法的意义,他已经表达得非常清楚,他非常感谢他们,从来不想得罪他们。”

巴萨此前曾经给小法报价3500万欧元,但遭到阿森纳一口回绝。巴塞罗那新主席罗塞尔咬定不会再加价,刚贷款1.5亿欧元发工资的俱乐部也确实没有资本像皇马那样挥霍。正因为如此,罗塞尔飞到南非求见在那里当解说顾问的枪手主帅温格,教授拒见。两人在11日足球城决赛中终于短暂会晤,但温格明确表示,阿森纳不会放走还有5年合同在身的法布雷加斯。教授根本无意收购古尔库夫来顶替小法,也说明了他留下爱徒的决心。

目前来看,枪手的强硬越来越不像谈判要价策略,而像是个战略决策。一切顺利的话,法布雷加斯或许将于7月31日到8月1日的酋长杯之前回归球队。本周六(17日),兵工厂和巴内特传统的季前首场热身赛将打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