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英雄荣归故里 伊涅斯塔命名政府大楼?

2010年07月16日15: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马德里的狂欢庆祝结束后,世界冠军的英雄们终于可以休假了。不过在真正享受私人空间之前,荣归故里的球员们还接受了家乡父老的热情祝贺,诚可谓“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小白命名政府大楼?

在决赛中打入致胜一球的伊涅斯塔目前尚在巴塞罗那,不过他的家乡阿尔瓦塞特已经为他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数万当地居民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向政府建议用伊涅斯塔的名字来命名政府大楼,以此纪念他们的城市英雄。

小白的巴萨队友普约尔向每一名国家队队友赠送了一块自己名下的品牌手表“CP5”(Carles Puyol 5,意为5号卡莱斯·普约尔)。这款手表主色调为红色,象征西班牙国家队的荣誉和友谊。据悉此表市场售价约为170欧元。

比利亚在夺冠后向全场观众展示了他家乡球队图伊利亚的旗帜,表达了对故土的思念和感恩之情。如今,他回到这个弥漫着开山炸药和深邃矿井的采矿小城。归家的比利亚第一时间向乡亲们表达谢意,“我要感谢家乡父老一直以来的厚爱和支持。故友们发给我的照片和信息鼓励我走到最后。”

染发承诺推迟兑现

费尔南多·略伦特和哈维·马丁内斯两位巴斯克球员虽然效力于民族情结深厚的毕尔巴鄂队,但都非巴斯克王国的居民。略伦特出身美酒飘香的拉里奥哈省。这次,省长桑斯先生将略伦特一家至若上宾,代表全省人民感谢略伦特为家乡争光,并向其赠送了银质省徽和围巾。

出生在纳瓦拉省的哈维·马丁内斯则身穿白衣白裤、领系红手帕,一身“奔牛节”(原名‘圣费尔明节’San Fermin)的传统装扮出现在潘普洛纳的市政府阳台上。“奔牛节”庆典热潮尚未退却,上千名市民簇拥着巨型木偶载歌载舞,给“英雄”接风洗尘。马丁内斯表示:“这一切似乎是在做梦。即便我只在世界杯赛场上踢了20分钟,也应该知足了。”

哈维·马丁内斯在夺冠前曾许愿,如果西班牙最终夺冠,他会把头发染成红色:“因为这既是西班牙球衣的颜色,也是‘奔牛节’红领巾的特色。我一直在祈祷圣费尔明(纳瓦拉守护圣徒)保佑我们。”

不过,跟老帅阿拉贡内斯在夺取欧洲杯前许愿说会剃光头,以及光头雷纳在南非表示会留长发等等“空头许诺”一样,“红发马丁内斯”一时半会也不会兑现了。马丁内斯解释道:“因为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要求球员在8月2日前要归队,而自己带着一头红发参加集训或嫌扎眼。所以这个承诺暂且推到下赛季实现。”

御赐别号“疯鸟”

奔放的安达西亚人为两位世界冠军,纳瓦斯和马切纳安排了最隆重的庆祝仪式。胸前闪耀着世界冠军奖牌的纳瓦斯首先出现在了塞维利亚主场皮斯胡安。包括主席德尔尼多在内的所有俱乐部高层,带头高呼纳瓦斯的名字,并将纳瓦斯送给俱乐部的国家队22号球衣放入俱乐部荣誉室展藏。

出生在塞维利亚市小镇洛斯帕拉西奥斯的纳瓦斯,曾患有严重的“思乡症”。但随着年龄增长,克服了恋家郁结的纳瓦斯不但入选国家队,还在南非世界杯上打了近200分钟。索菲亚王后还给他起了一个非常形象的外号:疯狂的小鸟。对这个“御赐”别号,纳瓦斯非常得意,“可能因为我不论在场上或场下,都显得非常活跃好动。这是安达卢西亚人共通的性格。”

代表西班牙队出战62场的老将马切纳也回到了家乡拉斯卡贝萨斯。他乘坐敞篷车绕城一周向民众致意,并受到市长的亲切接见。这位西班牙队的“超级幸运星”重新穿起了家乡球队的球衣,并高呼:“这枚世界冠军奖牌属于你们每一个人。”

大力神杯巡展

球员风光无限,奖杯也没被冷落。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将大力神杯请到了演播室,为其制作了特别节目。每一个工作人员,包括编导、记者甚至保安,都忍不住亲吻金杯,或举一举过把冠军瘾。

此外,大力神杯将很快在西班牙国内各地展示,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称:“这是全国人民的世界杯,我们会让每个球迷都有机会触碰它。”而从今年9月起,大力神杯将造访86个国家的89座城市,全程超过13万4千公里,为巴西世界杯造势。可惜,金杯在亚洲会经过韩国、日本甚至印度,但在中国并没有设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