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申办世界杯五条件缺一不可 2034中国才有戏?

2010年07月16日15:14腾讯体育狗尾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世界杯的硝烟还未散去,从南非世界杯考察归来的足协掌门人韦迪就放了一颗“卫星”——中国准备申办2026世界杯!中国申办世界杯难度有多大?至少以下五个条件是缺一不可的!

必要条件一:亚洲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败

虽然国际足联2007年已经停止了6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制度,但还是有规定,同一个大洲再次举报世界杯必须间隔2届,也就是说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都不在亚足联成员国举办的话,那么中国才有资格申请举办2026世界杯。

目前没有亚洲国家申办2018年世界杯,但日本、卡塔尔、韩国和已经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都提交了申请要求举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在今年底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这4个国家有任何1个获得成功,中国都只能等到2034年才有机会主办世界杯了。

必要条件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虽然国际足联要求各国足协必须是独立的民间组织,但事实上中国足协一直保持着“半官半民”的畸形体制,足协掌门人韦迪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没有国家体育总局的点头,韦迪断然不敢提交正式申请。

国家体育总局在申办世界杯上必然会非常谨慎,因为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事关国家和民族形象,尤其是中国足球这样的“落后”项目,最后弄个家门口丢人的悲惨结局,肯定不是总局领导们希望看到的。

必要条件三:中央和地方政府支持

没有政府的支持,世界杯肯定无法成功举办,国际足联对于场地、交通、通信等软硬件设施的要求很高,如果中央不愿意进行相应的大规模投资支持,足协空有一番热情也只是“无米之炊”。例如印度尼西亚足协本已申请承办2018和2022世界杯,最后就因为政府不支持而只能黯然退出。

和奥运会在一个城市举办不同,世界杯需要分布在多个城市的至少12座专业球场,因此,足协必须得到各地方政府的支持,才能完成申办的准备工作。

必要条件四:亚足联的青睐

就凭现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光靠中国政府和中国足协的力量,申办世界杯难度不小,所以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其中,当然缺少不了“顶头上司”亚足联了。尤其是假如届时申请的不止一个亚洲国家时,亚足联的倾向性就显得更重要了。

必要条件五:国际足联的选择

最终决定世界杯主办城市的是国际足联执委会,所以如何争取国际足联执委会官员的选票是一道难题,中国在世界足坛说话的分量并不响,这将是一个极其艰巨的工作。

此外,布拉特时代迟早要结束,即使他2011年连任国际足联主席成功,2015年满80岁后恐怕也无精力继续权力斗争。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肯定在2015年之后进行,届时如果换了新的国际足联主席,不知道还会不会像布拉特那样关注中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