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变脸改玩快打旋风 6前锋竞争享幸福烦恼

2010年07月16日15:11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身银色西装的伊万显得神采奕奕,在更衣室里,他大声鼓励弟子们,“你们完全可以打出这样精彩的比赛!”5分钟打进3球,3比1客场完胜青岛中能,伊万有理由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而鲁能的全新阵型和阵容,更让人感到惊喜。

全新442,闪电战法

这是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国家电网的高层恰好在青岛开会,因此鲁能俱乐部对本次齐鲁德比相当重视。赛前,球队并未对外宣称要全取三分,但领队赵民在接受采访时相当自信,“相信我们能够赢得这场同省德比。”

经过一个月的间歇期,伊万重新打造的鲁能面目一新:新援迪亚基特(马里后卫)和米歇尔(法国前锋)齐齐首发,迪亚基特还将队长刘金东挤到了右路;中场变成菱形站位,前腰卓翔,后腰崔鹏,安塔尔和周海滨分居左右;看台上,在世界杯上有进球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还在虎视眈眈。

采用菱形站位后,鲁能的中场控制力明显有起色,当然这也与球员的状态逐步好转有关系。上周鲁能同天津松江打热身赛时,鲁能总经理孙国宇看着场上奔跑如飞的周海滨,深有感触地说道:“刚来的时候,海滨的状态可以说非常差。现在经过一段比赛的调整,加上欧洲拉练也很刻苦,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了。”

第38至43分钟,鲁能闪电般连入三球,一举将中能击垮。邓卓翔的远距离任意球精彩绝伦,安塔尔的远射也势大力沉,新援米歇尔的进球则像与队友配合了好几年似的。安塔尔被伊万安排到他并不喜欢的菱形中场的左路,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已经找到了感觉。在对天津松江的第一场热身赛中,他也有过一脚远射破门。记者曾跟他开玩笑,希望他在正式比赛中有这样的一个进球。安塔尔笑着应承了下来,对青岛他果然进球了。进球后的安塔尔兴奋异常,走下场来他大声对记者说,“谢谢你!只是没想到进球来得这么快。”

6名前锋竞争上岗

米歇尔进球后激动地跪在地上,上半场他还有一次得分良机被门将化解,即便如此伊万已经足够满意了,“如果米歇尔的那个机会能够把握住,我们就会4比0领先,那样的话就意味着比赛提前结束了。尽管如此,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

由于出身寒微,米歇尔身价低廉,鲁能买来他主要目的是想用他来打替补,斯梅尔茨才配得上主力位置。但米歇尔出色的首秀,不仅让斯梅尔茨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也让伊万在今后前锋的取舍上多了几分困难。现在鲁能队中,除了新加盟的这两名外援前锋之外,还有韩鹏、李金羽、高迪等锋将,利用二次注册的机会又给小将王彤报了名,接下来鲁能将由6名前锋竞争,这还不包括可打前锋的吕征、王永珀。

伊万起用邓卓翔后,王永珀沦为替补,本场替补出场后他的状态明显回升,李微也得到了替补的机会。只有吕征、夏宁宁这些准主力目前还在伤病名单中,后防线上的大将苑维玮也因伤缺阵,但他距离复出并不需要太多时间。“经过欧洲拉练和引进外援,我们现在可谓兵强马壮,现在每个位置上几乎都有3个球员竞争。”队长刘金东说,“这样的竞争氛围对我们是好事,将来真的要看谁的状态好谁来打主力了。我估计,将来伊万光是排主力名单时就够头疼的,当然他这是幸福的烦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