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小鹏八年抱得美人归 夫妇同题问答分歧不小

2010年07月16日14:3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谭彦嘉楠

6月3日,美国加州。在一片花海中,李小鹏和李安琪面对着牧师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对拥有16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新郎官李小鹏来说,迎娶苦苦追求了8年的李安琪让他感动得留下了热泪。如同苦练多年终于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一般。

初赛 岳父岳母劝他放弃

时间倒回2003年的阿纳海姆,那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小城。那年的8月,第37届体操世锦赛就在这儿举行。中国体操队原世界冠军李小平,也就是李小鹏的岳父,此时正在离阿纳海姆40公里的洛杉矶经营着一家体操俱乐部。

那一届世锦赛,李小平作为中国队的联络官,负责接待工作。而那会儿正值放暑假的李安琪也跟着父母帮忙。两人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大堂相遇。当穿着紫色吊带的安琦一走进酒店大堂,李小鹏就被深深地吸引了,“第一眼看见她,就感觉跟其他女孩气质不一样。”那一年,安琪刚14岁。

为了跟自己心仪的女孩多说话,李小鹏会想出各种法子跟安琪套近乎。一天,看见安琪在其他运动员房间帮忙,他就跑过去说自己房间的闹钟坏了,但闹钟上全是写的英文看不懂,叫安琪过去帮他调一下。好心的安琪二话不说就跑去帮忙,从没修过闹钟的她,弄得满头大汗也没能把闹钟修好,还不好意思地跟李小鹏连连道歉。谁知道李小鹏接过去以后,自己三两下把闹钟给弄好了,还反过来跟安琪说,“没关系,没关系。”然后就趁机跟安琪聊聊天,还拿起相机拍合影,看得安琪一脸愕然。直到后来安琪听小鹏队友说起了上次的闹钟事件,她才恍然大悟。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个月后,结束比赛的中国队即将回国。临行前头一晚的庆功宴上,李小鹏终于鼓起勇气向安琪告白。安琪有点懵了,“我那会太小了,才14岁,他跟我说喜欢我,想我做他的女朋友,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

也许是觉得碰到了大难题,安琪回去就把李小鹏告白的事告诉了父母。李小平夫妇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惊讶,晃过神来,李小平对李小鹏的态度也有了180度大转变。之前中国队刚到阿纳海姆时,李小平还跟两个女儿介绍,说体操队的小伙子们怎么怎么好。后来知道小鹏喜欢安琪,李小平很忧心。“他跟安琪说这样不好”,安琪的母亲文佳回忆说。

不过,跟丈夫极力反对不同的是,文佳当时并不反对,在她看来,分开后小鹏对安琪的感情慢慢就会淡下去。为此文佳还专门给李小鹏写过一封信。“他当时正值事业高峰。你想2003年他年纪还很小就可以拿到三块金牌,那雅典奥运会则是最好的时期,我不想他因为感情的事受到影响。”文佳在信里告诉李小鹏他们差距太大了,年龄差距,中西文化的差距,遥远的距离,还有语言障碍等等。“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不可能发展,叫他放弃,但小鹏却没有。”

复赛 学英语·送礼物·请吃饭

的确,李小鹏就认定了安琪。回国后,李小鹏开始学英文,找了家教,每天晚上学两个小时。“老师问我一个星期想学几次,我说我要学7次,每天晚上学。老师说她周末得休息。最后只能改成5天。”

就这样,半年后,李小鹏给安琪发了一封EMAIL,收到一封写满英文的来信,安琪惊讶之余却又看不懂。原来,刚有点基础的李小鹏只能把学会的单词一个个拼凑到一起,几句话,他写了足足两个小时。“我自己写完都头疼了。”回忆当年李小鹏一直在乐。

但安琪依然只是把李小鹏当做是朋友。不过执着的李小鹏却攻势不减。每年的情人节、圣诞节和安琪的生日,李小鹏都会寄礼物,李小鹏也笑言自己在安琪身上花了不少钱。

“每年的礼物都会不一样。我记得他送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是粉红色的IPOD,他真的很有心,在国内买美国产的东西再寄到美国去。”安琪笑称。“这么多年下来,基本上我用的电器全部是他送的,手机、相机、摄像机、电脑、ipod……而且我唯一的一块手表,也是他送的。”安琪说她从来不戴表,可是自从2005年的圣诞节,李小鹏送她一块浪琴表后她就一直戴着。“五年来我每天都戴着。”

2005年,李小鹏受伤后到美国治疗。一个月的朝夕相处,安琪终于心动了。2006年的夏天,安琪和妈妈一起回国度假,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时的安琪不再拒绝跟小鹏单独约会。6月26日那天,李小鹏带着安琪去了一个非常罗曼蒂克的高级西餐厅吃烛光晚餐。轻柔的音乐,昏暗的烛光,李小鹏再次跟安琪告白,“我们能不能进一步加深感情,做我的女朋友好吗?”终于,安琪点了点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