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替身浮出水面 小牛旧将丹皮尔有望去火箭

字号:T|T

今年是交易大年,一向算计精明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并没有将过多的精力放在追逐波什等大牌球星身上。莫雷明白今夏火箭队需要在哪些位置补强,而刻不容缓的就是寻找姚明的替补。欧洲第一中锋佩科维奇、布拉德·米勒钱德勒等都是火箭队的备选名单,但这些人最终都无缘前来休斯顿。而事实上,最有可能出任姚明替补的竟是丹皮尔。

丹皮尔下赛季是得到的价值1300万美元的无保障合同,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小牛队与山猫队达成5名球员的交易协议,丹皮尔被送往夏洛特。根据美国媒体分析,山猫队老板迈克尔·乔丹几乎肯定将放弃丹皮尔。如果真是如此,丹皮尔将成为自由球员市场的抢手货。对火箭队而言,这绝对是一个抢夺他的好机会。根据《火箭论坛报》分析火箭队最有可能给丹皮尔的报价是300万至400万美元年薪;当然也不排除火箭与丹皮尔签订一份为期三年价值1600万至170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

众所周知,如今火箭队需要的不是一名进攻型的中锋,而是一名有身高、防守和篮板的替补中锋。在这方面,丹皮尔的价值无疑超过布拉德·米勒等人。让我们来看一下丹皮尔的数据吧,35岁的丹皮尔2米12,上赛季代表小牛队场均贡献6.0分、7.3个篮板和1.4次封盖。进入联盟已经14年的丹皮尔自从2003至2004赛季开始,场均篮板都在7个以上;而职业生涯至今,丹皮尔场均封盖只有1个赛季不到1.0个。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了丹皮尔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防守中锋。

还有一点相当重要,那就是丹皮尔一直是一位发挥很稳定的中锋,数据显示之前4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六成。姚明目前正在休斯顿积极恢复,即使下赛季他不再受到伤病困扰,出场的时间也会有所减少。在小将还无法挑起大梁之际,丹皮尔的确是火箭(即姚明替补)的最佳选择。没错,丹皮尔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打法硬朗的他曾自称自己是“仅次于奥尼尔的联盟第二中锋”!一些火箭球迷纷纷表态他们支持火箭签下丹皮尔,而丹皮尔的技术风格也很适合火箭。

丹皮尔在小牛打了6个赛季,由于达拉斯和休斯顿同属德州,因此丹皮尔之前与火箭队球员和球迷都有过过节。值得注意的是丹皮尔在防守姚明方面一直颇有心得,他也是姚明在进入NBA之后十大克星之一。然而这一次《火箭论坛报》部分球迷表示他们欢迎丹皮尔,因为他的确是姚明替补的最佳人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