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与世界冠军西班牙合作 新散养模式搞青训

2010年07月16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报道 南非世界杯期间,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坐到一起,就中西两国足协之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谈,两国足球的交流将在未来全面展开。借助世界冠军的力量,为中国足球培养未来,这是中国足协合作的最终目的。

今年初,韦迪曾公开表示,中国足球要全面向巴塞罗那队以及西班牙队学习,中国足球应该走技术流路线。这个消息传到西班牙后引起广泛关注,毕竟中国如今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非同一般,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主动表示希望能与中国足协领导见面,就未来可以展开的合作等进行面对面交流。世界杯前,借助国际足联召开全体代表大会之际,韦迪率中国足协的几位随行人员正式拜会了维拉,双方进行了长时间交流,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当时,双方就中国与西班牙足球之间的全面合作进行了详细的会谈,包括裁判员培训、教练员培训、青少年球员培养、中西两国国家队之间的互访赛等等。会谈结束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表示,西班牙足协将起草详细的备忘录,而且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尽早展开。世界杯赛期间,维拉安排专人起草了中西足球交流备忘录。目前,西班牙足协起草的备忘录已经发至中国足协,中国足协正组织人手翻译,并将具体落实。

足协相关人员表示,“这次与西班牙足协的会谈相当成功,对中国足协来说,这样的交流、合作当然是越多越好,可以帮助我们改变现状。在这个合作过程中,青少年足球肯定将放在第一位,毕竟这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如果顺利,我们希望能够在8月份就完成相关手续,能够尽快把青少年球员送到国外去。不过,这其中也牵涉到一些问题。比如我们希望这次青少年球员出去不是整队的方式,而是分散到各俱乐部中,但国际足联规定青少年球员不到相关年龄不能签约。所以,我们希望和西班牙足协联合向国际足联打报告,希望国际足联网开一面,为我们培养青少年球员创造条件。”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