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奥运后世界杯在“招手” 申办达共识只待时机

2010年07月16日08: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众所周知,申办世界杯,不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所能决定的,必须经过国家审批。不过,谢亚龙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都曾经提出过申办世界杯,他们应该是得到了一些相关信息之后才有如此动议的。

2006年,在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推出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的体育发展规划》。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北京将申办2011年游泳世锦赛和2014年世界杯。当时,巴西还没有拿到举办权,孙康林也不是很熟悉世界杯申办的情况。不过,他的这一动议,让整个中国足球界感到热血沸腾。从北京到武汉,从武汉到天津,从天津到山东,从山东到沈阳······众多的城市都在打听孙康林动议的含义,是国家有此打算还是北京自己的希望?后来,由于北京奥运会大量的工作让人无暇他顾,世界杯申办暂时被搁置。

真正掌握动向的还是中国足协,作为一个国家足球的最高指挥机构,他们应该更能知道相关领导在申办世界杯上的态度。2007年2月5日,在参加一个小型的春节联谊会的时候,谢亚龙以个人名义提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后,应该增加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希望。”虽然他极力表示只是代表个人观点,但还是能够看出中国在申办世界杯上的一些端倪。那是中国足协一把手首次在公众场合提出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当然,在更早的2006年,南勇在全体会议上谈到过申办世界杯的问题,申办已经成为共识,只是在等待时机。

谢亚龙担任足协掌门人之后,几乎没有主动组织过俱乐部老总峰会和投资人会议。8月22日,在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很多老总私下谈到过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他们也认为申办世界杯能够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