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申办世界杯已无硬性障碍 众多城市将全力支持

2010年07月16日08: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中国足球史上伟大的信号:申办世界杯。在北京举办了史上无与伦比的一届奥运会之后,中国现代化体育场已初具规模,加上我们曾经打进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已经有超过12座城市表示了申办的热情,中国申办世界杯已经没有硬性障碍。

按照FIFA的规定,申办和举办世界杯的国家,必须拥有12座或12座以上的现代化体育场。北京奥运会之后,沈阳奥体中心、天津奥体中心、上海奥体中心、秦皇岛奥体中心、北京国家体育场和北京工人体育场基本具备了举办世界杯的条件。另外,山东省体育中心、湖北体育中心、长沙贺龙体育场、杭州黄龙体育场、成都、广州等多个城市的体育场经过改造完全能够符合举办世界杯的需要。如果能够参加申办,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在足球场上进行投资,中国的足球场建设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

FIFA还规定申办和举办世界杯的国家必须曾经打进过世界杯。中国队曾经成功打进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已经符合FIFA的条件。尽管最近两届世界杯都折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但是FIFA并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其实申办世界杯,可以让中国足球想尽一切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提高。迄今为止,举办世界杯的东道主还没有在小组赛被淘汰过,中国队要想尽一切办法保住这个传统。

在申办的过程中,必须有足够的城市参加申办。德国申办世界杯的时候,有14座左右的城市参加了申办,巴西申办2014年世界杯更是得到了22座城市的大力支持。如果中国参加申办,相信参加申办的城市会创纪录。北京、天津、上海、济南、武汉、杭州、广州、大连、长沙、南京、重庆、沈阳、秦皇岛、成都、深圳、青岛、西安等众多城市都会参与到申办世界杯的热潮当中。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