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韦迪析2026申办对手:咱比南非强 凭啥没信心

2010年07月16日07: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2010年世界杯落幕,连南非都可以成功主办世界杯,为什么中国不能?7月15日,在足协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表示:中国足协要正式提出申办世界杯,而且希望在2026年获得成功。中国人本土的世界杯能否最快到来?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归属至为关键!

韦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前往南非实地观摩世界杯赛,感触很多,尤其是作为南非这样一个国家,能够顺利主办、把最后的比赛办完,这就是一种成功,“世界杯所促进的不仅仅是南非足球运动的发展,而是让南非整个国家更加团结。换而言之,它所产生的社会效应要远远超过赛事的商业价值与经济价值。”

“如果我们国家主办一次世界杯,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整个足球运动的发展,更将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全面促进中国社会的发展,对我们只有益处。以现在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以现在中国国内的各项基础建设与设施,我们恐怕都要比南非强吧。那么,为什么我们没有信心去申办呢?我以为,在我这个任期之内,也许不会有最终结果,但是,我们现在需要正式提出这个事情(申办)了,我们这次在南非世界杯总结的时候,就要正式把申办世界杯的意见提出来,然后一步步向上汇报,争取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这是一件大事,不仅仅是足协内部的事情,而是整个中国的事情,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韦主任和记者分析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足联在今年12月份将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赛的主办权。2018年世界杯赛,英格兰和俄罗斯竞争激烈,主办权归属欧洲的可能性很大。而亚洲的韩国、日本和卡塔尔在争办2022年世界杯赛,当然还有澳大利亚。如果我们真的想要主办2026年世界杯赛的话,那我们当然不希望亚洲拿到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权,一旦亚洲拿到主办权,我们中国就很难去主办2026年世界杯赛了,毕竟国际足联不太可能连续两届把世界杯赛交给亚洲国家主办。”

韦迪在分析亚洲几个“对手”时,还是表现出不小的信心:“韩、日两国在2002年刚刚主办过世界杯赛;而卡塔尔那么热的天,怎么办?虽然他们有钱,可以把球场营造成为一个空调球场来确保运动员正常比赛,但最为关键的是,卡塔尔这个国家才多少人?到时候,球场怎么填满?这将是一个大问题。即便是澳大利亚,我们现在也不希望他们能够成功,毕竟这是一个亚足联下属的会员国,虽然地处大洋洲。所以,相比而言,美国现在也在申办,如果真想要在2026年主办世界杯的话,我们倒希望美国能够获得主办权,这样,我们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成功几率也就更高一些。一旦国际足联确定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国家承办,则中国最早也要等到2030年了。”

韦迪表示,“现在国内对于申办世界杯赛的问题,各方面有很大争议,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赛申办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当时国内的反对意见就不小,即便现在,这种声音依然存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现在中国足球水平不行。但是,距离最早的2026年主办世界杯还有16年时间,16年期间可以发生多少事情?我们怎么连这点信心都没有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