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欲申办2026世界杯 韦迪:不然还搞啥足球

2010年07月16日07: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欲申办2026世界杯 韦迪:不然还搞啥足球

韦迪在发布会上侃侃而谈(资料图)

记者马德兴报道 南非成功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极大刺激了中国足球人的神经。在前往南非实地考察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15日)晚上在办公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将正式向上面打报告,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国际足联将在今年底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所以韦迪希望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不成功,这样才可能保证中国申办2026。

加载中...

是什么原因让中国足球人下决心申办世界杯呢?韦迪只是说了一个故事,“观看世界杯冠亚军决赛时,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所在看台一侧,有十多面五星红旗。而且有人打出标语,写着‘中国万岁’,也有人写着‘中国队,2014年巴西见’。那个时刻,我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慨。我们有那么多喜爱足球、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我们应该让中国人在自己家门口看一次世界杯。”

中国足协在世界杯期间组织了3个考察小组前往南非。一是以国字号教练员为主的技术考察组,重点是观摩世界杯赛的技战术;二是以中超联赛公司为主的调研组,重点考察南非职业联赛的发展与现状;三是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为主的观摩组,主要就是体验世界杯气氛。

现场观看世界杯,让韦迪一行感触很多。以中超联赛公司为主的调研组在考察南非职业联赛发展时,深刻感受到举办世界杯对南非足球运动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南非在取得世界杯举办权时,国内足球假赌黑的情况相当严重,跟现在中国足球十分相似。

韦迪说:“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与建设,南非职业联赛已经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现在仅职业联赛电视转播权这一项,一年就可以卖6亿兰特(相当等值人民币)。而在取得世界杯举办权之前,南非职业联赛根本就不可能卖出这种价码。这是借助政府的力量,借举办世界杯赛的东风,完成了转型。他们下一步目标是要卖10亿。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个很好的借鉴与学习。”

韦迪也注意到国内一些反对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的声音,但是他认为,“南非当初申办世界杯赛时,南非队排名比中国队还要低,国内联赛也差不多。连南非都有信心搞好世界杯,而中国申办成功,最早也要到2026年。现在最少还有16年,以中国现在这样的发展速度,我们难道连这点信心都没有?那我们搞足球还有什么意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