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梅赛德斯杯劳模爆冷落败 孟菲尔斯苦战进八强

2010年07月16日05: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德国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结束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发挥一般,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7(7)、6-2和1-6不敌西班牙选手特拉维尔,爆冷止步首战;而赛会3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则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4、5-7和6-4力克西班牙资格赛选手安度加,艰难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达维登科今年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复出之后的状态并不是特别稳定,上周的戴维斯杯比赛中曾经被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三盘横扫。本站比赛达维登科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的西班牙选手特拉维尔,两人过去曾在2009年的克罗地亚站中有过1次交锋,当时达维登科轻松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一上来就展开苦战,前12局中两人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达维登科在关键时刻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分,从而以小分7-9遗憾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俄罗斯劳模迅速扭转了自己的状态,他挽救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扳回一盘。

但是到了决胜盘,达维登科的状态明显滑落,他在本盘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特拉维尔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西班牙选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将达维登科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特拉维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德国本土选手法乌。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迎战西班牙资格赛选手安度加。本场比赛进行得同样激烈,首盘比赛中,孟菲尔斯发挥稳定,尽管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不过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他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5-5平,安度加在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孟菲尔斯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取得一次关键破发,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孟菲尔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梅耶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禁区灵狐)

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

特拉维尔VS齐乌迪内里

孟菲尔斯VS梅耶尔

格鲁尔VS费雷罗

蒙塔内斯VS梅尔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