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横渡第一美女湖北清江下水 欲破最长纪录

2010年07月15日22:1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横渡第一美女湖北清江下水 欲破最长纪录

张婕(左)在此前的发布会上

中新网长阳7月15日电(上官纯青 涂晟 杜强)15日下午3时32分,在“土家族的母亲河”清江的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渔峡口码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张健横渡队”23岁女队员、北京体育大学公开水域教练张婕接过壮行酒一饮而尽,之后精神抖擞地纵身跃入江中。两岸民众满怀热情地表演了土家打吹乐、原生态山歌等民族特色节目,为水中的张婕加油助威。这个被称为“中国横渡第一美女”的女孩,开始创造全球女性不间断横渡最长距离新纪录。

张婕此次挑战的江段位于湖北长阳县境内,她将从渔峡口码头出发游至武落钟离山码头,将采用单人不间断横渡方式24小时内挑战清江画廊50公里的自然低温水域。张婕挑战的这一段水域为长阳清江画廊景色最为壮美的一段。

下午5时30分左右,经历了两个小时的中流击水后,张婕看上去仍然精力充沛,信心满满。在层峦叠嶂的两岸青山间,不时有村民注意到水中的张婕,并大声为她呐喊加油。张婕保持着优美舒展的泳姿继续匀速前行。预计张婕在16日上午7时到达武落钟离山码头,完成此次横渡挑战。

在同时举行下水仪式的“张健横渡号”游船上,张婕的恩师,“世界横渡王”、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在他看来,张婕横渡过不少海峡,但她此前最长的横渡时间仅为10小时,在这次不间断横渡清江画廊50公里自然水域的挑战中,只要能克服水温低、距离长、浮力小等不利因素,挑战成功还是很有把握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