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长阳打造世界横渡锦标赛 五年内打造国际级别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宜昌专电 特派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杜强报道:昨日下午,第五届中国长阳清江画廊横渡接力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长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县争取在五年内将清江画廊横渡接力赛打造成一项国际赛事。

清江横渡接力赛作为一项全国性质的体育赛事,从2006年开始今年已是第五届,短短数年间,长阳清江画廊不仅成为全国首个公开水域横渡段位考试基地,公开水域游程距离最长的世界纪录也在此诞生。长阳县委书记马尚云介绍,该县正计划从明年开始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合作,继续加大力度推广公开水域体育赛事,争取五年内将清江画廊横渡接力赛打造成一项国际赛事。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横渡之王”、北京体育大学户外活动中心主任张健教授透露,清江画廊段是他所见到的国内最好的横渡赛事水域,目前他正在筹划组建的国际横渡联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