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博斯克激活一人捧冠军 无他西班牙恐再等4年

2010年07月15日14:3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叶博泉报道 世界杯前一个月进行的欧冠半决赛,冰岛的火山灰,让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坐了将近20个小时的大巴才抵达比赛地米兰。尽管与国米的比赛,巴萨仍然占据着控球优势和场上绝对主动,但舟车劳顿仍然影响了巴萨将士们的状态。“一名队员换了位置不会影响他的思考力和决断力,只是给他的空间有可能有变化;但如果一名球员的身体状态不达标,必然影响他对球的处理,也就是决断力。”

巴萨专家的说法,解释了瓜迪奥拉输掉那场比赛的原因:哈维极少在一对一的状态下丢球,更极少在拿球前不观察周围的情况,但是那天他却在国米主场犯下致命错误,在本方半场拿球前没有观察周围的情况,被对方球员断球,结果直接导致对方反击进球。可以说,巴萨全队因为长途旅行,都没有在最好的状态,哈维的失误只是一个缩影。

而西班牙队最近两年输的两场球,状态欠佳是重要因素:2009年联合会杯被美国击败,全队几乎是在度假的状态中踢完比赛,9个月的赛季让球员们身心俱疲;南非首场输给瑞士,国家队则完全没有进入世界杯节奏,这要怪罪拼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的西甲———国家队首发11人中的有10个皇马巴萨人!

那些在世界杯前质疑博斯克给国脚们超长休息时间、最晚启程前往南非等决定的人们,终于在国家队越踢越好的事实面前明白:球员们需要足够的时间去调整状态,迟到,是为了更好地投入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