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主帅赞郭跃艺高人胆大 拼对方助本队赢焦点战

2010年07月15日09: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整体状态非常好!连续三场拿了两分,开始爆发了!”在辽宁鞍山城投房产以3-1战胜山东鲁能后,辽宁队主教练宋良对郭跃的表现非常满意。

7月14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迎来了第8轮的较量,在女团的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对话中,郭跃领军的辽宁城投房产发挥出色,以3-1击败了山东鲁能。谈及获胜的最大关键,宋良表示,“还是抱着拼的态度,放开打,整体水平都非常接近。”他说,“我们准备非常充分,赛前预计可能会打到第五盘,每一场都很重要,每一分也都很重要,今天打得很理想。”

首盘文佳以3-2力克对方头号主力李晓霞,5局比分为8-11,11-5,12-10,3-11,13-11。“文佳发挥不错,跟李晓霞打完全放开了,位置放得好,而且场面上也非常精彩。”

次盘郭跃在2-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1-7,11-6,11-9连拿三局,战胜了彭陆洋,“第1局只得2分主要是郭跃发球总是出台,很难控制,当地大概有700米的海拔,刚一上去可能不太适应。”在文佳/常晨晨1-3不敌彭陆洋/李茜后,郭跃再次上场,以3-2战胜李晓霞,其中决胜局战至关键球,最终11-9以两分的优势获胜。

“郭跃仍然是发球出台,但慢慢解决这个问题后就占据了主动。包括决胜局一直是压着对方打,始终占据主动。郭跃整体状态非常好,自己的特点得到了发挥,正手的威胁,前三板的优势明显得到体现。”宋良评价道,“优秀运动员关键时刻手不软,胆量比较大。如果越到关键时候手越软就赢不了。但郭跃非常坚决,领先被追平也没有软,可谓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