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北京克劲敌李佳薇头功 丁宁:这次她最关键!

2010年07月15日04:34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天结束第八轮的角逐,在女团的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北京首创3比2力克刘诗雯、福原爱领衔的劲敌广东队,士气大振。

首战,广东当家花旦刘诗雯毫无悬念地直落三局,轻取北京小将曹丽思,次战,北京一姐丁宁遇险,3比2险胜善于搏杀的贾君。意外发生在第三盘,广东黄金双打蔡赛/周芳芳近几轮状态起伏,北京新组合李佳薇/彭雪渐入佳境,此番较量,前者竟遭后者0比3横扫,爆出冷门。刘诗雯和丁宁在第四局上演的新生代PK,当属焦点战中的焦点战,此前两人携手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受挫,此后又先后快速恢复状态,目前在乒超中分列女单胜率榜前两名,结果显然主场作战的刘诗雯心态更定,3比1胜出。

为了力保队伍获胜,两队昨日的用兵都有些“田忌赛马”的味道,分别将强有力的外援李佳薇和福原爱安排在决胜盘坚守,最终也确是这二人直接决定了胜利的归属,新加坡一姐3比2险胜瓷娃娃,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赛后的发布会上,北京女乒主教练徐志崇坦言,“无论胜负,这场球大家发挥得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决胜盘,此前北京队是被扳平,所以这场球两名队员的心理肯定不平衡,关键时刻,还是李佳薇顶住了压力。”丁宁也对李佳薇的回勇赞赏有加,“我们这场就是力拼广东,大家都很团结,转折出现在双打,还有决胜局,都有李佳薇的功劳,这次她最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