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摘小贝揽亨利大联盟野心昭显 谁是下一位巨星

2010年07月15日03:14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小贝揽亨利大联盟野心昭显 谁是下一位巨星

亨利贝克汉姆聚首美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俱乐部官方宣布,法国著名前锋蒂埃里-亨利正式加盟该队,成为最新登陆美国足球的巨星。回顾美国足球联赛漫漫“揽才”之路,萦绕在我们脑海中的问号实在太多。为何美国人如此乐此不疲地招揽这些在外界看来已经过气的巨星?这些巨星们的到来又为美国足球的发展带来了哪些帮助?

据统计,在亨利之前已有包括“球王”贝利、“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克鲁伊夫、希丁克、马特乌斯,以及贝克汉姆等巨星先后加盟美国足球联赛。

回顾这些巨星登陆美国的过程,大多主动或被动地被媒体挂上了“养老”、“淘金”这样的不雅标签,或许有人会抱怨媒体的评论过于刻薄,但媒体的评论似乎看起来又是那么无可指摘。因为仅以贝利和贝肯鲍尔为例,两人登陆美国时的年龄分别为35岁和32岁,虽然这样的年龄今天看来不算“恐怖”,但在当时职业球员普遍职业生命短暂且医疗技术条件低下的年代,“两贝”以这样的年龄去美国踢球,实在是既“淘金”又“养老”,两不耽误。

然而,球迷们笑归笑,但如果你今天仍用这样的标准去审视美国足球联赛的“揽才”之举的话,可笑的就是你了。

还是以巨星们登陆美国联赛时的年龄为例,贝克汉姆07年加盟洛杉矶银河时为32岁,亨利今年加盟红牛时也是33岁。咋一看,这不是和贝利、贝肯鲍尔当时登陆美国联赛时的年龄差不多么?是的,没错。但是你却没有注意到,他们所处的足球环境和社会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由于医疗水平的飞跃提升,球员的职业生命得到大大的延续,如今放眼足坛32岁-35岁远非是“养老”年龄,若无重大伤病简直可算是当打之年。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贝克汉姆、亨利等巨星的加盟就很难与“养老”划上等号了,至于“淘金”也不准确,因为美国大联盟和这些巨星的合作其实是双赢。那么,赢在何处?

对美国足球而言,贝克汉姆等巨星的加盟,对外让美国足球联赛短时间内在全球范围扩大了知名度。对内,培养了国内的足球受众人群,并且提高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地位。一个明显的数据是,小组赛首战美国对阵英国的比赛吸引了1450万的美国人通过电视收看比赛,创造了16年以来的新纪录。

长远来讲,美国足球联赛的发展也带动了美国国家足球的发展。以美国男足为例,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美国队已连续6届杀进世界杯正赛,其中三次成功从小组出线,2002年杀进8强。

如此傲人成绩的背后,自然与美国足球联赛的引进“巨星”政策分不开。而且有了成功的经验,相信美国足球联赛引进“巨星”的政策还将继续进行下去,而亨利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登陆美国的巨星。

(志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