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世界杯后中国足球整装待发 2014巴西不见不散

2010年07月15日01:34腾讯体育shark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后中国足球整装待发 2014巴西不见不散

中国足球,整装待发

腾讯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烽烟刚刚散去,各路好手总结的总结,计划的计划,已经悄然的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摩拳擦掌做着准备。中国队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无缘十强赛后也在为着下一届世界杯做着努力。

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国,日本传统亚洲强队成功的打入到16强,着实让世界刮目相看。朝鲜队在时隔44年后成功闯入世界杯,在本届杯赛上虽然表现一般,但是郑大世的眼泪让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这个黄皮肤的小伙子,他的眼泪感动了全世界球迷。澳大利亚在小组赛中打出了1胜1平1负的战绩,但最终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被加纳队淘汰。各项数据表示亚洲球队正渐渐的走向崛起的道路,让人不得不期待下届杯赛亚洲球队的表现。看到邻居们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屡屡上演精彩的演出,做为中国人心情是十分的复杂的。一方面,为邻居们出色的表现感到兴奋,另一方面,也在为自己的球队感到心痛。高兴,因为亚洲整体水平的提高能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心痛,因为看到近邻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而感慨国足为什么不能有一个质的飞跃。

中国足球唯一的一次与世界杯“亲密接触”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那一次举国欢庆,庆祝国足成功打入世界杯32强,然而小组赛3战皆负,失9球未进一球的尴尬纪录还是给处于襁褓中的中国足球深深的上了一课,让国足认清了形势。接下来的2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均未打入到十强赛,早早的便和世界杯宣告了再见。在此期间中国足球屡屡爆出丑闻,假球,赌球等等一系列的事件无疑给正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

就当全国人民对中国足球伤透了心的时候,国足却意外的给国人带来了一些惊喜,在2010年春节期间中国队破天荒的以3:0战胜了32年来一直从未战胜过的老对手韩国队,给国人上了一份足球大礼。就当大家都认为这只是一个意外的时候,小伙子们又让祖国人民刮目相看,他们再世界杯热身赛中以1:0战胜了世界冠军法国队。

今年10月份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将拉开帷幕,现在这支国家队无论从技战术打法方面还是球员精神面貌方面都是最优秀的,各方面都显得相对的成熟。对于正处于上升阶段的中国足球这将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面对机会每个人都不愿意放弃。看到近期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足球队,国人有理由对高洪波率领的这届国家队报以期望,期望在2010年巴西世界杯上中国人不再是看客。

做为拥有世界上最多球迷人数的中国;拥有强大国力支持的国家队;拥有世界第一运动品牌阿迪达斯赞助中国足球队,他们身上寄托了祖国人民太多的期望;他们承载着中国足球几十年的心血;无论他们是否依然让球迷失望,无论他们是否依然萎靡不振,做为龙的传人我们还得一如既往的支持。期待下届世界杯里我们也有自己支持的球队。

(shar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