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抹脖动作乃一剑封喉 我跟朱骏没关系

2010年07月15日01:04腾讯体育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毛剑卿:这个进球肯定不是我最漂亮的进球,但的确是令我最爽的进球。大力抽射入死角,体现出了一个男人的力量和技术。

毛剑卿:抹脖动作乃一剑封喉 我跟朱骏没关系

毛剑卿用“抹脖”动作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记者 王正根)2比1逆转申花,帮助陕西中建队完成这次你转逆转的,正是背井离乡的前申花队员毛剑卿。7月14日深夜,已经沉静下来的毛剑卿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阐述为何会做那个令人诧异的“抹脖”动作……

野蛮进球最爽快 庆祝动作是即兴表演

腾讯体育:小毛,先谈谈那个进球吧。

毛剑卿:这个进球肯定不是我最漂亮的进球,但的确是令我最爽的进球。大力抽射入死角,体现出了一个男人的力量和技术,这种最直接、野蛮却又诡异的进球,怎么能令人不开心呢?这个进球,你也看到,是我们前场几名队员经过配合后打进的,这也反应我们现在这个团队的团结和信任,一个好的环境,总是能让人愉快的。

腾讯体育:这么开心,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不是还和破了申花的大门有关?

毛剑卿:说没关系,那是假话。在欧洲,有太多的例子了,绝大多数的球员进了老东家的球,都会表现出异常的兴奋。

腾讯体育:所以你才做出了那个“抹脖”的庆祝动作?赛前,这个动作是不是赛前准备好的?

毛剑卿:赛前,真没想过,只是想过要全力去表现、证明自己。那个动作,完全是即兴的,即兴表演,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会事先去规定什么动作,这完全是一时的灵感。

抹脖只为表达真实情感 不活在虚伪之中

腾讯体育: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有很多人猜测,你这个动作是针对朱骏和申花,因为你是赤裸裸地对着申花替补席做完这个动作的,太具有挑衅性了……

毛剑卿:随便外界怎么去说吧。我只能说,我这个动作最想表达出的意思就是“一剑封喉”。一剑封喉,很简单的意思,别人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去吧,我才不管,我进球了,赢球了,才是关键,最后的结果也是这样。

腾讯体育:这么带有挑衅性的动作,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觉得有点过了?

毛剑卿:过什么过啊?男人做了就不后悔,我觉得也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啊。我就是想表达出来,表达出自己最真实的情感,不活在虚伪之中。

腾讯体育:你这个进球和动作后,上海球迷反响巨大,认为你侮辱了申花,并且说等回到上海打客场时,你可能会遭遇到一阵痛骂……

毛剑卿:我已经说了,只是一剑封喉的意思,不存在任何侮辱。不管怎么说吧,上海球迷对我一直很好,我也一直很感激他们。回到上海比赛时,不管他们怎么骂我,我都不会回应,我只会用好的表现去证明自己,证明他们当初喜欢我对我好,是有道理的。当然,我也希望球迷们能够理解“职业球员”的真正含义和我的处境。我想,喜欢我的球迷,应该也不至于让我对阵申花时,不尽力去打假球吧。

回应朱骏“被放弃”说 主动要求去陕西

腾讯体育:赛后,朱骏对你的庆祝方式做出了回应……

毛剑卿:是的,我听朋友说了,也上网看到了。他说能理解,‘被申花放弃的一些队员,在离开申花之后有一些小情绪的,人之常情’……我不理解何为“被放弃”,首先,以前我有不少机会去其他队,包括前往欧洲联赛,但是因为价格问题,他不放。第二,陕西是出了高价钱引进我的。第三,前往陕西,是我自己主动争取要去的,要知道在离开申花前,我和申花还有一年的合约才到期,当然,我也承认,陕西更好的环境和待遇也吸引了我。为什么要说放弃?难道杜威、郜林和我真的没有在申花打上比赛的实力吗?我听说,布拉泽维奇曾经是苦苦央求俱乐部一定要留下杜威的。算了,说太多也没有意思。朱骏,以前是我老板,我为他卖命,现在我是陕西队的队员,我应该跟他没什么关系了吧。

腾讯体育:我记得,你去年下半赛季被租借到深圳时,在机场说过,其实内心很不想离开上海。

毛剑卿:是的,上海是我家,我的父母在上海,我女朋友在上海,我的圈子都在上海……从去年租借去深圳到今年转会去陕西,说实话,之所以会这样,这其中都是逼不得已的选择,是太多的原因让我选择必须离开,为家庭、为自己。我是男人,要承担养家糊口的责任。

腾讯体育:在陕西过的怎么样?

毛剑卿:很不错,这里的老板、俱乐部、教练、队友、工作人员,当然还有球迷,对我很热情,让我有为这个球队去付出一切的动力。我记得,上半赛季,我进了一个乌龙球,但是都没怪我,而是安慰我。我也不多说,如果是放在前几个赛季的申花,很有可能就要被怀疑假球,这太痛苦了……

腾讯体育:难道申花留给你的回忆,就这么点吗?

毛剑卿:不不不,在申花有开心也有失落,申花给了我很多,但也让我失去了很多,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讲清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