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战0失球国安防线升级 全华班将成夺冠基石?

2010年07月14日23:36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场比赛4粒进球零失球,突如其来的幸福砸晕了国安的球迷。是的,国安的球迷好久没有品尝过连胜的滋味了,最令国安球迷们感到欣慰的是后防线的优异表现,在近两轮的比赛中,周挺和张永海都有进球,并且还一球未丢,这是国安球迷之前想都不敢想的。

国安后防线在第二阶段最大的变化是路姜顶替了罗斯。其实罗斯的表现并不差,但是这位苏格兰国家仗着自己出众的实力经常前插助攻,导致国安后防线空虚被对手打个措手不及。这样的局面在第一阶段时有发生,不过由于罗斯个人能力太过突出,使得他并未受到太多的指责。

但洪指在间歇期肯定仔细回顾了国安第一阶段的比赛,否则罗斯不会被教练组放弃,在与辽宁的比赛中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获得。顶替罗斯首发的路姜则有着不俗的表现,路姜虽然个人能力不比罗斯但不会托大,也不会轻易选择助攻,这就保证了球队后防阵型的齐整。

另外,周挺、张永海以及徐云龙和路姜之间有着很好的沟通,前压时就会集体进攻,不会留下死角给对手,像打辽宁时,周挺能够放心大胆的上去收获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这和对后防队友的信任有着极大的关系。如果是罗斯在场上,想必周挺肯定不敢这样做。

到了与重庆的比赛,国安发威的另外一名球员换成了后防线的张永海,本来中场的那个位置应该是徐云龙的,但是大龙却让给了张永海,让后者尽量发挥。如此行为也完全是出于信任的缘故。

当然,后防线并不是没有犯错的时候,在与重庆的比赛中,由于保护不够何塞曾经两次在外围突施冷箭考验杨智,若不是杨智的神勇发挥,城门失守也是必然的。不过,杨智在失球后却未斥责自己的队友,因为在很多时候,之前后防线替他封堵了很多有威胁的进攻,杨智投桃报李自然不会埋怨什么。

因此,如今的国安后防线算是真正的铁板一块,进攻一起上,出了问题大家一起分担,没有人埋怨,有的只有鼓励。零失球看似偶然,其实却蕴含着太多的玄机和奥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