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年近卫军难堪大任 金德新帅首秀遭遇开门黑

2010年07月14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如期进行,客场作战的长沙金德0-2不敌河南建业,近6轮未尝胜绩。而球队刚刚上任的塞尔维亚籍主帅耶西奇,则遭遇执教金德以来首场正式比赛失利,未能取得执教中超球队的开门红,其大力推行的青年近卫军建队方针遭遇沉重打击。

长沙金德在本赛季初一度表现不错,在联赛首轮还曾2-0击败上海申花,前三轮保持不败,不过随后高开低走。在这种形势之下,球队原主帅陶伟主动要求俱乐部高层更换一名更有实力,更有经验的教练来帮助球队实现保级,而自己也顺便可以学习国际先进执教经验,耶西奇因此经过图巴的推荐得以出任长沙金德主帅。

同很多前南地区的教练一样,耶西奇也善于改造球队的进攻,其曾在1999-2000赛季率领一支塞尔维亚球队在34场比赛中攻入111粒进球。耶西奇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中央陆军实现的,在球队变卖多名球员的情况下,耶西奇带领索菲亚中央陆军获得了保加利亚联赛的冠军,堪称以薄弱阵容创造佳绩的典范,而耶西奇本人也凭借这一成就在2006赛季获得了联赛最佳外教的殊荣。

从耶西奇的执教履历来看,其显然很适合执教人员严重匮乏,资金极度不足的长沙金德队。据悉,金德队和耶西奇的合同也只签到本赛季结束,耶西奇的主要任务就是带领目前排名积分榜14位的金德保级。对此,耶西奇本人显得非常乐观,在本轮之前,认为接下来的19轮联赛还有57分可拿,金德一定会保级成功,而自己也将赢得一份续约合同。

新官上任三把火,作为一名有自己执教理念的教练,耶西奇也不例外。上任之后,在4周的时间内,以出人意料的力度打造了一支青年近卫军,几乎抛弃了第一阶段联赛金德半数主力队员,并大量启用了只打过全运会比赛的球员。对此耶西奇给出的解释相当合理:“我并不知道他们到底谁是年轻队员、谁是老队员。我所关注的是,谁的状态符合比赛,那么谁就将是可能上场比赛的队员。”

本轮对阵河南建业,耶西奇果然让大量年轻球员出战,王宾、王飞、郭朝鲁、高增翔,谢维超等以往的边缘人本场比赛都获得出场机会,不过最终的结果让人遗憾,金德队并未展现出耶西奇预期的战斗力,虽然在比赛中的反越位战术打的非常漂亮,但在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面前,这样的战术很难起到实质性效果。

全场比赛,河南建业占据压倒性优势,几乎是围着长沙金德的球门展开半场攻防,而金德队则只能依靠反击和反越位战术来零星的展开进攻,但在绝对的实力差距面前,这些都很难奏效,尤其是内托攻入扩大比分一球之后,金德几乎就已经没有办法组织起进攻。耶西奇自然看的明白,在场边几乎没有一刻坐下去,一直不停的招呼球员,但最终也难以改变0-2失利的结果。

在金德队整体实力匮乏,且队中并无绝对大牌的情况下,耶西奇年轻化的思路没有错,但金德阵中的年轻球员显然不似上海申花阵中的年轻球员那般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短短几周时间就想要打造出一支青年近卫军,让金德的战绩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显然不够现实。对于这一点,耶西奇本人也有深刻认识,表示有可能球队会连续失利,但最后一定会保级成功。

从目前来看,耶西奇的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首场比赛失利,或许会让耶西奇对于保级的险峻形势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