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变阵迎久违连胜 西班牙式胜利背后藏玄机

2010年07月14日22:39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安好久没有品尝到连胜的滋味了,在与辽宁的比赛之前,球队在中超7轮不胜的尴尬。直至在7月7日与辽宁的比赛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0才摆脱了这一尴尬。本轮又1-0战胜重庆迎来两连胜,国安的球迷终于可以松口气,因为久违的御林军回来了。

翻看国安这两场比赛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杨昊的登场,这位国足宠儿在第一阶段国安的比赛中并不受宠,在多数情况下都是担任球队的替补,在与辽宁的比赛前,仅仅在与深圳和杭州的两场比赛中首发登场,令杨昊尴尬的是两场比赛国安全部告负。虽然大家嘴上不说什么,但杨昊自己觉得还是非常愧疚。

可实际上这并不是杨昊的责任,因为之前国安给予杨昊上场的时间太少了,这位国脚根本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与此同时的是,前面的奥托频繁浪费着国安的机会,如此一来,国安7轮不胜的尴尬也绝非偶然了。

世界杯间歇期期间,洪指终于打发奥托走人,这样的结果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而小格顶替奥托的位置之后和哥哥大格组成了双前锋,在近两场的比赛中,小格更多的时候是在左路游弋策应哥哥进攻,实际上是介于边锋和边卫之间,进攻当边锋,防守则变成了前卫。

在中场,洪指也做出了变动,让杨昊重新回归首发,让黄博文的位置前移,改打前腰,杨昊和马季奇镇守中路,杨昊负责策应前面的黄博文,分担他的进攻压力。这一变阵果然受到了奇效,这不仅充分发挥了黄博文的进攻上的天赋,同时也给了杨昊施展才能的空间,杨昊本来就是喜欢呆在中场观察局势的球员,他的每一次传球看似漫不经心却是经过了算计。像杨昊在与重庆比赛中的那次吊射,看似是神来之笔,但杨昊肯定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的。如同陶伟在自己微博上写的“快不是指跑的快”,是的,一脚进过计算的射门远比跑的快有价值的多。

同时,这两场比赛国安在细节上也是处理的比之前的比赛要好上不少,虽然1-0之后有些懈怠,但却依旧尽量保持好阵型,这和世界杯上西班牙的打法有些相似,尽量不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

当然如同陶伟在微博所写的那样,国安的打法快和灵是必须要坚持的,因为这是国安的传统。但洪指在细节上的改善则加强了国安在这方面的优势,这也是国安在第二阶段开始后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最大亮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