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四连胜变身绿巨人 防守痼疾却成致命隐患

2010年07月14日22:2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4-3力擒亚泰,杭州取得赛季最长的四连胜。赛季初一度沦为副班长的杭州,终于展露出自己的狰狞本色,成为名副其实的绿巨人。杭州的这四连胜含金量十足,分别在客场击杀了去年的冠亚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传统强队起伏不定的今天,谁又能言杭州队没有争冠希望呢?如果说唯一可以阻止杭州继续前进的,恐怕也只有他们相对羸弱的防守了吧

对于引入众多大牌球星,组建出仅次于陕西的豪华军团,杭州队赛季伊始的目标既是剑指亚冠。前五轮两平三负的拙劣战绩,以及客场必败的事实,令球队难以获得任何的信心。有悲观者甚至想到了去年球队的惨淡战绩,唯恐重蹈昔日覆辙。但在经历了初期的磨合期和不顺之后,杭州终于开始展露出自己的能量。客场战重庆不占优势,却以一个胆战心惊的1-0拿到了赛季首胜。以此为起点,杭州在七轮比赛里惊人的获得了六场比赛的胜利。积分也随之一路攀升至三甲行列,距离领跑的死敌申花也仅差了三分而已。

杭州能够大获成功的关键,在于球队的客场战绩得到了明显改观。最近的四个客场比赛里,杭州队除了输给黑马辽足外,其它的三场比赛尽皆拿下。客场击败的对手还包括去年冠亚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等劲旅,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的实力。从前四轮客场的三连败,再到最近客场四战三胜连斩冠亚军,杭州无疑迎来了一个蜕变。以往能够拿到联赛冠军的球队,无不是客场战绩彪炳的球队。从当前杭州的状态来看,他们无疑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潜力。

不过当前的杭州队,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球队的防守问题始终存在着。这场比赛虽然击败了长春,却赢的惊心动魄,自己的后防也丢了三个球,被对手打成了筛子。这场比赛杭州队能够胜利,纯粹是因为对方的防守比自己要更烂而已。“防守赢得冠军”是真理,即便是刚刚加冕为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也是靠着出类拔萃的防守才能够登顶。以杭州队当前的防守质量,将来的征程中将存在着不小的隐患。其实这样的隐患在赛季伊始便已出现,接连负于山东和南昌便是痼疾爆发的体现。一度连续三轮不失球,曾让人以为杭州的防线有所好转。但在这场比赛再被长春洞穿了三次,应该将他们打回现实。

以目前杭州如虹的气势来看,他们已经具备了同鲁沪等豪门掰手腕的能力。尤其能够在客场打进长春四球,便是同样以进攻能力见长的山东鲁能,恐怕都要自叹弗如了。不过仅有进攻不足以成就霸业,唯有攻守更为均衡的球队,方能成就王者霸业。创造历史的机会已经摆在了杭州队的眼前,如何改善当前的防守环节,将成为他们能否保住前四乃至竞争冠军的关键所在。(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