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头号锋煞90分钟难进球 建业需奥贝回杀神模式

2010年07月14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一家投资并不大的俱乐部,河南建业最近两个赛季始终能够保持在中超联赛前列,波兰前锋奥利萨德贝功不可没,不夸张地说,河南建业的进攻基本是靠奥贝一个人撑起来的。这也是为什么在奥贝受伤的情况下,河南建业俱乐部本赛季依然没有将其更换,而是给予很大耐心,等待奥贝的复出。不过,近几轮联赛,复出的奥贝状态难以让人满意。

2008赛季,奥贝为河南建业出战26场联赛,攻入12球,成为建业阵中的头号射手,帮助建业顺利保级成功。2009赛季,奥贝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尽管因为伤病的原因,出场次数不过18场,但奥贝依然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10粒进球,帮助河南建业成功打进亚冠联赛。正是凭借连续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奥贝赢得了河南球迷和建业俱乐部高层的信任,在上个赛季受伤的情况下,建业俱乐部也未曾考虑更换奥贝,而是坚定地留下奥贝征战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为此,甚至不惜以短暂合同签约阿玛多这样实力不行的外援,短暂地代替奥贝征战中超和亚冠联赛。

河南建业在赛季之初的亚冠联赛和中超赛场一度低迷,无论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奥贝的缺席是主要原因,尤其是河南建业在亚冠赛场几乎不会进球的情况下,当时还在养伤的奥贝更是被当做救世主一样期待。不过,让人失望地是,伤愈复出的奥贝并未展现出此前两个赛季的状态,反倒是奥比和内托不断爆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建业的进攻问题。在复出之后,本轮之前,奥贝共踢了4场比赛,没有一场踢满全场,未能收获一粒进球,甚至一次精彩的突破都没有,完全不复以往威风八面,神挡杀神佛挡屠佛的杀手本色。

对于奥贝这样的状态,河南建业俱乐部和球迷都给予理解,毕竟,刚刚伤愈复出的奥贝不可能一下就恢复到巅峰状态,更何况奥贝并非那种凭借体能来冲锋陷阵的杀手,而是依靠门前感觉和精准的射术来完成进球任务的。在这种情况下,帮助奥贝恢复信心就成为建业队面临的首要问题。本场比赛,在奥贝并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唐尧东安排奥贝首发,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多打比赛的方式帮助奥贝收获信心。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奥贝虽然依然没能够收获进球,但相比前几轮联赛状态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比赛开始之后,奥贝就表现的比较活跃,没有同以往一样站在锋线上等待队友给自己喂球,而是不断主动回撤到中场拿球,这一招收到很好效果。第37分钟,奥贝头球攻门高出。第38分钟,奥贝中场抢断和队友二过一配合之后射门打的太正,被张磊扑住。第49分钟,内托禁区左侧突破之后一个小巧的弧线球将球传给中路的奥贝,奥贝头球攻门被张磊扑出,错失良机的奥贝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全场比赛奥贝表现最出彩的一刻出现在第57分钟,正是他的分球帮助内托创造点球,从而帮助建业队扩大领先优势,锁定胜局。

在取得两球领先之后,建业方面完全控制了比赛,唐尧东也有意地让奥贝留在场上找状态,直到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才把奥贝换下场。虽然最终未能收获进球,且还浪费不少机会,但奥贝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喝彩。考虑到相比于前几轮赛事,奥贝的状态已经有明显回升,相信凭借奥贝的能力,进球应该也只是个时间问题。若是奥贝能够及时恢复到杀神模式,对于力争前三的河南建业来说,无疑是最大喜讯。(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