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综述:西北狼强势逆转领头羊 御林军迎两连胜

2010年07月14日22:11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十二轮的赛事拉开战幕;中超诸队在经过联赛休战期后,重新踏上联赛征程。其中,江苏0-0大连,深圳1-2天津,陕西以2-1逆转领头羊上海;北京1-0重庆迎两连胜,长春3-4杭州,河南2-0长沙,南昌0-0辽宁,青岛1-3山东。

江苏舜天0-0大连实德

两支球队在联赛休战期均有新援加盟,江苏队引入了尼日利亚前锋阿加利,而大连队则引入了原长春队球员闫峰;同时大连队在休战期迎来了球队的新任主帅朴成华。韩国人朴成华曾是前韩国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朴成华却未能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迎来胜利。此役之前两队的联赛排名均不理想,上半时比赛两队互有攻守却均未取得进球,其中赵明剑的头球攻门曾滑门而出。下半时比赛安贞焕表现抢眼,并接连策动具有威胁的进攻,可惜詹姆斯的射门也滑门而出。最终两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深圳红钻1-2天津泰达

此役之前的深圳红钻已经是联赛8轮不胜,所以此役的深圳队格外渴望利用主场获取一胜。而天津泰达的处境也难言理想,此役前天津与深圳一样积13份,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此战第26分钟,天津队的于大宝利用任意球攻破了深圳队的球门,而此球也是于大宝的中超处子球。赛至第42分钟,权恒接赫莱布主罚的角球,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冲顶破门;上半时两队1-1战平。在下半时的常规时间内,两队球员均未创造具有实质性的破门机会;比赛一度向着平局发展。不过在下半时的补时阶段,天津小将胡人天利用突破和随后的小角度射门攻入绝杀球;最终天津队在客场以2-1绝杀深圳队;而深圳队至此联赛9轮不胜。

陕西中建2-1上海申花

本轮陕西中建在主场与领头羊上海申花的比赛堪称是焦点战役;最终陕西队凭借毛剑卿的进球以2-1逆转上海队。此役刚刚进行至第12分钟,客场作战的上海队便由陈雷在右路送出传中球,冯仁亮快速跟进在点球点附近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直接飞入球门,上海队1-0领先。随后陕西队加强攻势,并在第37分钟获得点球,曲波主罚的点球直接攻破王大雷把守的球门;上半时两队1-1战平。易边再战后,陕西队的攻势有增无减;第53分钟时,毛剑卿接应赵旭日的传球怒射破门斩杀老东家。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攻入制胜球的毛剑卿是第一次对阵老东家;最终陕西队以2-1逆转战胜了领头羊上海队。

长春亚泰3-4杭州绿城

东北虎长春亚泰在本轮迎来杭州绿城;此役之前,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在积分榜上领先主队3分。此役开局仅仅5分钟,长春队策动反击并由王栋送出过顶球至禁区,里卡多快速跟进跃起头球攻门为球队首开纪录。第28分钟,拉米雷斯在禁区内接队友长传球,随后其带球摆脱防守起脚射门得分,比分变为1-1平。而在上半时最后阶段,杭州队由唐佳庶和拉米雷斯各入一球,上半时比赛主队1-3落后。下半时比赛,拉米雷斯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而长春则由吕建军和里卡多各入一球。最终杭州队客场以4-3逆转长春队。

北京国安1-0重庆力帆

御林军北京国安在前不久以3-0大胜辽宁宏运,从而就此终结了球队连续不胜的尴尬纪录。所以此番主场对阵重庆力帆,士气正旺的御林军自然想要再取三分。比赛第29分钟,北京队后卫张永海接队友的传球,其利用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而北京队也正是凭借此球战胜了重庆队。在北京队取得领先后,两支球队都曾创造出破门机会,不过两队球员却均未把握住机会实现进球。最终北京队以1-0击败重庆队迎来两连胜。

青岛中能1-3山东鲁能

此番青岛队与山东队的赛事被誉为齐鲁德比,不过比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此役上半时第38分钟,卓翔利用一脚任意球直接洞穿了青岛队的球门;随后的3分钟之内,山东队由安塔尔和新援米歇尔接连进球。上半时比赛山东队以3-0的比分遥遥领先。下半时比赛,山东队依旧有破门的机会,可惜邓卓翔和韩鹏的射门均未攻破球门。此役下半时补时阶段,青岛队由朱建荣利用头球扳回一分;最终山东队客场3-1战胜青岛队。

南昌衡源0-0辽宁宏运

本轮中超联赛,两支升班马球队迎来正面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南昌队不再使用“八一”字样,球队名称正式更改为南昌衡源。此役上半时比赛,两支球队互有攻守却均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两队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时比赛。易边再战后,0-0的比分依旧未能改写,最终两只升班马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辽宁宏运之所以能够在南昌拿到1分,球队门将张鹭可谓是首功之臣,张鹭的高接低挡避免的球队大比分输球的结局。

河南建业2-0长沙金德

河南队本轮在主场对阵长沙队;此役开局仅仅4分钟,河南队外援奥比便利用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主队取得梦幻般开局。随后河南队的进攻依旧迅猛,但可惜未能再度取得进球;上半时河南队1-0领先。易边再战第57分钟,内托利用突破为球队赢得点球机会,而内托亲自主罚的点球也一击命中,场上比分改写为2-0。最终河南队以2-0的比分战胜长沙队,值得一提的是,河南队已经保持联赛9轮不败。(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