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春再响“沈祥福下课” 防守丢脸边路成笑柄

2010年07月14日21:5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领先,被逆转,亚泰主场不敌杭州遭遇赛季以来的第六场败绩,这样的成绩难以令长春的球迷感到满意。当拉米雷斯以帽子戏法将比分扩大为4-2的刹那,全场充斥着“沈祥福”下课的愤怒吼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的亚军队竟沦落到今天这般田地,不仅是沈祥福的责任,也是亚泰实力衰退的恶果。

沈祥福来到长春之初便不被看好,他带领超白金的国奥折戟雅典预选赛,带领技术出众的广州中规中矩。亚泰也因为连续换帅而被外界斥为闹剧。“辞退了冠军主帅,又辞退了亚军主帅,却请了个第九名的教练带队。行事如此怪异,沦落今天下场纯属咎由自取”,曾有一位体育圈大佬对亚泰如此表态。

亚冠时因为保守作风仅取得1胜5负,早早出局成为中超四旅中最差的球队。联赛成绩也起伏不定,再无昔日勇敢作风。球队的战术异常简单,沈祥福死死抱住边路不放。一旦杜震宇、张文钊等状态稍有下滑,等待着亚泰既是输球的厄运。正是这半年来保守僵硬的执教思路,导致以冠军为目标的亚泰早早沦落。长白虎沦落今天田地,沈祥福确实要负有直接责任。

这场同杭州的比赛里,长春早早打破场上僵局,胜利的天平也一度向着亚泰倾斜。然而这次沈祥福却犯下了矫枉过正的毛病,即便是领先之后打法也并不稳重,球队依旧盲目前压。造成的直接后果便是后场防守漏洞增加,随意被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杭州队所玩弄。边路压得过于靠前,杭州队的边路简直可以畅通无阻。杭州队的四个进球里,竟然有三个进球是通过边路打进的。而这个时候亚泰的边路防守竟是沦为真空!如此落差之下,亚泰遭遇这场败仗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亚泰这场比赛也并非全无收获,杭州同样羸弱的防守让长春也打进了三个球,不过这纯属无用功。三个进球却无法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今天的沈祥福确实是相当悲剧。正是因为受不了球队在防守方的一再失误,才导致“沈祥福下课”的吼声再次在经开体育场蔓延开来。

主力后腰闫峰的离队、赛季以来的颓势,导致长春本赛季的争冠目标已经宣告破产,就连打进前四都已经很不乐观。过去三年里取得一冠一亚的长春,也宣告着进入了调整期。赛季中期的部署,说明球队已经开始着眼于未来,通过吸纳小将加盟等措施,亚泰希望自己变成下一个申花队。以当前的情形来看,亚泰已经无目标可争取的状态下,沈祥福仍将至少执教到这个赛季结束。毕竟当前的亚泰状况不佳,前几个赛季频繁抄教练的事实,也令人望而却步。不过以培养年轻球员见长的沈祥福,如果能趁着这个赛季帮助球队完成新老交替,那亚泰还本赛季还不至于陷入彻底失败的命运。(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