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昔日废柴惊人蜕变 连续四轮进球已成瑰宝

2010年07月14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河南建业队主场2比0战胜长沙金德取得宝贵三分,尼日利亚外援奥比开场四分钟就闪电破门。这已经是奥比连续四轮进球了,从第9开始,在建业队与南昌、青岛、鲁能的比赛中,奥比都有进球。其中,主场与南昌队的比赛,奥比在第90分钟完成了绝杀。然而,就在两年前,他还是建业队的一名碌碌无为的超级替补。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昔日的废柴完成了惊人蜕变,本赛季连续四轮进球为建业队带来了8分,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瑰宝。

2008年3月28日,作为波兰球星奥利萨德贝合同的附属品,奥比和建业俱乐部签约。4月9日,在建业队客场对大连队的比赛中,奥比补时阶段破门将比分扳平,他也攻入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此后,奥比在建业队一直碌碌无为,渐渐沦为了球队的超级替补。2009赛季,建业队异军突起,队中的三名外援宋泰林、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表现稳定,奥比鲜有上场机会。整个赛季,他出场仅6次,首发出场2次,出场时间加在一起只有213分钟,没有一个进球。

本赛季,建业俱乐部引援不利,加上奥贝伤势尚未痊愈,奥比开始得到主教练唐尧东的重用。前面11场比赛中,他出场8次,4次首发,出场时间达到了369分钟,大大超过了上赛季。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奥比的表现与前两个赛季判若两人。第9轮,建业队主场对南昌八一。奥比第88分钟替补出场,刚上场他就头球破门,正是凭借这次绝杀,建业队主场1比0战胜了对手;第10轮,建业队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奥比首发出场,第22分钟前场断球后连续摆脱三名防守队员抽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第11轮,建业队客场对山东鲁能。第20分钟,奥比接于乐的传球,晃过苑维玮的铲球后劲射破门,帮助建业队客场取得领先。本轮,建业队主场面对长沙金德,开场仅仅4分钟,又是奥比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为建业队取得梦幻开局。

连续四轮都有进球,奥比的神勇表现已经超越了建业队的头号球星奥利萨德贝。要知道,奥贝在受伤前尽管进球不少,但连续四球进球还是无法做到的。作为奥贝昔日的“搭头”,奥比用四个进球为自己进行了正名。这名尼日利亚外援,如今已经成为了建业队的最佳射手,至于他能否将连续进球纪录延续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