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美洲锋煞再演长春苦主 帽子先生曾阻亚泰争冠

2010年07月14日21:32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一种前锋无论效力何方都是摧城拔寨的利刃,而如今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拉米雷斯便是这种前锋球员。在此番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昔日中超射手王拉米雷斯依旧凶悍,上演帽子戏法的拉米雷斯堪称是本场比赛的MVP。值得一提的是,拉米雷斯在效力于广药时曾力阻亚泰争冠。

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拉米雷斯在广药锋线的表现有目共睹,所以本赛季杭州绿城不惜重金将中超射手王招致麾下。在中超第一阶段的赛事中,杭州绿城在后半段的强劲表现离不开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的大爆发,拉米雷斯以4粒联赛进球为杭州队带来了9分。如若算上此役拉米雷斯攻入的三粒进球的话,拉米雷斯已然攻入了8粒联赛进球,其超越里亚斯科斯独自领跑射手榜。

在此番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杭州绿城的开局异常糟糕;赛至第5分钟,主队就由里卡多接王栋的挑传头球破门。至此,杭州绿城早早的便陷入被动局面;不过拉米雷斯很快便助球队摆脱了这种被动局面。第28分钟,拉米雷斯在长春禁区中路接到队友长传球,随后洪都拉斯人依靠身体优势摆脱了对方三名后卫的合围防守,最后拉米雷斯冷静起脚低射洞穿安琦的球门将比分扳平。此粒进球,拉米雷斯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门前技术尽显无余。

在随后的比赛中,拉米雷斯依旧是长春防线的最大威胁。上半时末段,唐佳庶曾利用补射助杭州队反超比分;长春防线一时间来到了崩溃的边缘。而恰恰在此时,拉米雷斯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利用小角度补射让长春防线彻底崩溃。第46分钟时,拉米雷斯的锋线拍档帕拉西奥斯在小禁区中路接球射门被挡出;此时机警的拉米雷斯及时接到皮球并完成小角度射门,拉米雷斯的补射直接破门入网。在下半时比赛中,主队一度扳回一球重燃希望;而在危急之时,拉米雷斯再度挺身而出接队友传球,在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得分,从而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

此役上演帽子戏法的拉米雷斯并不是第一次扮演长春亚泰的苦主,早在2009赛季时,效力于广药的拉米雷斯就曾力阻长春亚泰争冠。在2009赛季的最后阶段中,北京与长春成为了冠军的直接竞争者;当时的第27轮赛事长春对阵广药,长春凭借里卡多的进球一度看到了客场取三分的希望,不过拉米雷斯却在最后时刻依靠个人能力助广药扳平比分。要知道,长春在最后的三轮联赛中取得全胜,如若当时拉米雷斯不扳平比分的话;2009赛季的中超冠军便是长春亚泰的了。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其对于洪都拉斯球员的感情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亚泰队长卡巴雷罗便是洪都拉斯人,而卡巴雷罗的贡献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另一方面,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则连连扮演亚泰苦主,无论是去年力阻长春争冠的一球,还是此役的帽子戏法,拉米雷斯已然成为了“训虎”高手。如若长春亚泰想要避免遭受拉米雷斯的摧残,或许引入拉米雷斯是个不错的选择。(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