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邓卓翔鲁能首球惊艳诡异! 落叶功底堪比弗兰

2010年07月14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卓翔鲁能首球惊艳诡异! 落叶功底堪比弗兰

卓翔入球惊艳诡异!

腾讯体育讯 邓卓翔终于进球了,这是他加盟山东鲁能后的第一个进球,用他习惯的任意球,只不过这一次,稍显不同的是,他用了刚刚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我们时常叹为观止的经典落叶球。

落叶任意球由于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精妙之处而在目前的国人眼中相当流行,其具体特点是皮球在越过人墙靠近球门后会有明显的下坠,让守门员猝不及防,这也正是落叶球的精妙之处,因此无论是观赏性上还是进球几率上都是上乘之作。

本届世界杯上,日本队大将本田圭佑完美的“落叶球”演绎敲开了16强大门,他一个30码外的落叶球,这也是日本人本田圭佑的世界杯留下的华丽轨迹,他的人生轨迹也从此上,相信邓卓翔的山东鲁能的职业生涯也会从此上扬。

当然,本届世界杯上最让人难忘还是乌拉圭的弗兰,他在本届世界杯一共攻入4球,其中两球的进球方法居然都是“落叶球”。应该说,“落叶球”似乎就是江湖失传已久的某种球场绝技,正逐渐湮没于林林总总的快速高效进球手段,而这样的进球方式在强调整体作战的南非极为少见,但弗兰用他精妙的脚法和过人的球技演绎了两次,齐鲁德比战,邓卓翔用他娴熟的脚法演绎了一番。

本场比赛之前,邓卓翔的加盟山东鲁能之后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甚至一度打不上位置,苦苦地在板凳上等待着机会,因为他曾在亚冠比赛中罚丢点球,近在咫尺的破门被浪费,可是本场比赛,邓卓翔重新获得机会,面对山东小弟青岛中能,虽然一上来错失了一次绝佳机会,但他在第39分钟,帮助强攻的鲁能取得进球,鲁能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邓卓翔左脚主罚球越过人墙后急剧下坠擦着横梁下沿进入球门,鲁能1:0领先,随后奠定了本场比赛的大胜,这也是邓卓翔加盟鲁能后的首个联赛进球。

年轻的邓卓翔成名于江苏舜天,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是堪称惊艳,他技术特点非常明显,比赛视野开阔,脚法细腻,尤其是任意球功底好,比赛场上的自信心强,盘带过人技术出色,曾在东亚四强赛中连续晃过几名韩国队后防队员后取得进球。

可以说邓卓翔是鲁能今后的技术流代表,是前场灵巧性技术性的组织者,灵活跑位和犀利突破都是球队克敌制胜的法宝,客观地说,邓卓翔在国家队的表现更具有核心气质,早在2005年秘鲁世少赛,中国队与东道主秘鲁队的小组赛生死战,下半时,中国队一名边后卫突然助攻,大禁区前左脚发炮,一记40米开外的惊天远射轰破秘鲁队大门,凭借此球,中国队1:0击败秘鲁队并最终将东道主封杀在小组赛中。那名边后卫在赛后引起了当地媒体的一片惊呼,称其为“中国卡洛斯”的邓卓翔,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国内外各大媒体上。时隔五年之后,2010年6月5日,中国国家队在沃尔奈球场与法国国家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热身赛中,邓卓翔68分钟在距离球门25米外左脚罚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接飞入球门,邓卓翔已经证明了自己,他是现如今中超赛场上的“任意王”。

其实,生活中的邓卓翔本人其实不但球技出色,而且为人也很低调,记者曾先后几次采访过他,每每采访,邓卓翔都是极为低调,而且憨憨的笑着,但总会与你耐心地聊着,从不显山露水,从不傲气凌人,你问我什么我都会实实在在的回答,不遮掩什么不回避什么,给人的感觉就是谦虚谨慎。

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低调的小邓子能够一路走上人生的最高潮,如他绝妙的落叶球一般划出优美的弧线。(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