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津门90后新星成绝杀王 那一刻他神似苏亚雷斯

2010年07月14日20:14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补时绝杀!第92分钟,替补上场的天津队小将胡人天连过深圳队三人后推射远角破门。凭借这个绝杀,天津队从客场带走了宝贵三分。其实,这不是胡人天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上演绝杀了。上赛季,天津队客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同样是替补出场,胡人天在终场前两分钟头球破门绝杀对手。时隔一年后,胡人天再次完成了绝杀好戏。而且,他连续突破后射门与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在世界杯1/8决赛中攻破韩国队球门时有几分相似。

19岁的胡人天是国青队现役主力,今年年初还曾入选过国家队,由于位置重叠未能随国足前往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这名90后小将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尽管身材略显单薄,但他技术细腻,速度奇快,在场上善于用脑子踢球。2007年9月,胡人天加盟泰达足校,并随郑雄率领的国少队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少赛。遗憾的是,国少队小组即遭淘汰,胡人天也只是在和叙利亚与孟加拉队的两场比赛中替补出场过。

在泰达二队锻炼了两个赛季后,胡人天开始崭露头角。2009年8月,在国青队与西班牙人队的潍坊杯热身赛中,胡人天助攻队友打进一球;第二场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那次比赛,胡人天的表现征服了主教练宿茂臻也征服了泰达队。联赛间歇期,胡人天被调入泰达一队。在天津队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他终场前攻入制胜一球,完成了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球。在年底的中超最佳新人评选中,胡人天得到了多方好评,可惜最后不敌卓翔未能获此殊荣。

本赛季,随着天津队大换血,特别是与他打同一位置的蒿俊闵远赴德甲踢球,在阿里汉手下,胡人天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本赛季,他出场6次,其中4次首发,2次替补。本场比赛中,第53分钟,胡人天替补出场,换下了进球的于大宝。上场后,胡人天表现得极为活跃,频频利用速度冲击深圳队防线。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比分还是1比1,眼看比赛即将以平局结束,胡人天突然杀出。第92分钟,天津队打出一次反击,胡人天左路拿球加速连过两人,突进禁区面对扬科轻巧地向底线里一闪晃开了角度,小角度打远角球进!胡人天的这个进球,让我们不禁想到了苏亚雷斯。在乌拉圭与韩国队的世界杯1/8决赛中,苏亚雷斯在禁区前沿连过三名韩国队员后,起脚射门打出一记弧线球,击中立柱后弹入球门。胡人天的射门同样是连续摆脱三名防守队员,不过是在禁区内,射门方式也是推射,但精彩程度却丝毫不逊色于苏亚雷斯那个进球。

在胡人天身上,我们能看到一些天津球星于根伟的影子,尤其是他射门时的冷静与灵性。假日时日,这名90后新星必将成长为天津足球的领军人物。(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