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昔日中超黑马光芒褪尽 不差钱不差人到底差啥

2010年07月14日19:26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深圳队主场1比2惨遭天津队绝杀,至今已是连续九轮不胜。这支联赛初期曾一度排名榜首的中超黑马,随着九轮不胜已经渐渐褪去了光芒。本赛季,随着日科夫、赫莱布、堤亚哥、侯赛因等一批强力外援加盟,深圳队的实力大幅提升。联赛间歇期,还从申花队挖来了老国脚成亮。联赛中途,深圳队还得到了茅台集团的一笔不小的赞助,深足本赛季可以说既不差钱又不差人,为何会九轮不胜再次陷入降级区呢?

本赛季,深圳队为了摆脱连年保级的窘境,斥巨资招兵买马。主教练换成了塞尔维亚人高哥奇,几名外援日科夫、赫莱布、堤亚哥都曾在中超证明过自己。联赛前四轮,深圳队3胜1平保持不败,一度高居积分榜首,尤其是客场2比1掀翻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他们也被视为本赛季中超最大的一批黑马。不过,深圳队此后状态开始下滑,9轮比赛3平6负竟然无一胜绩,排名也由第一跌到第11重新进入降级区。

深圳队的高开低走并非偶然,最主要原因就是过于依赖前锋赫莱布。在三场胜利中,赫莱布进球的有两场,分别是对国安队的梅开二度,对长春亚泰队时攻入制胜一球。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是对南昌八一,但权恒所进一球却是由赫莱布助攻完成的,等于是间接完成了进球。赫莱布就是深圳队的晴雨表,只要他发挥出色,深足赢球就有希望。本赛季至今,赫莱布已经攻入5球,与韩鹏、贝托并列射手榜第二。深圳队进球总数为13个,赫莱布一人几乎就占了全队进球一半。

赫莱布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过于依赖他的后果是,一旦赫莱布被盯死或者状态不佳,深圳队的进攻就失去了方向。本场比赛中,赫莱布首发出场,他在边路的突破也制造了一些威胁,但传球不到位无法形成射门。深圳队所进一球,还是利用角球由权恒打进的,主罚的不是赫莱布而是日科夫。在前面的12场比赛中,赫莱布突破次数为32次,成功率高达81%。本场比赛中,成功率下降不少。第79分钟,碌碌无为的赫莱布被堤亚哥换下。

此外,深圳队糟糕的防守也是九轮不胜的原因。中超联赛至今,深圳队失球16个,场均失球1.2个。失球总数只比重庆力帆队少2个,排名倒数第三。即使赫莱布进球再多,如此差的防守也很难保证赢球。本场比赛中,深圳队补时阶段绝杀,和队员的注意力不集中有一定关系,任凭胡人天连过三人完成了绝杀。深圳队再怎么鸟枪换炮,也难以摆脱身上的保级气质。如今,他们不出意外再次跌入了保级区,接下来就看高哥奇如何运筹帷幄了。(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