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弒旧主斩首+爆头! 那是属于他的快意恩仇

2010年07月14日1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毛剑卿弒旧主斩首+爆头! 那是属于他的快意恩仇

毛剑卿斩首庆祝!

腾讯体育讯 对于如今身披西北狼战袍的毛剑卿而言,此番对阵老东家的比赛可谓是百感交集。毛剑卿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而少年成名的毛剑卿更一度被誉为是上海足坛的天之骄子。此番陕西与上海之间的对决,是毛剑卿首次对阵老东家;在这场比赛中毛剑卿攻入制胜球,并作出了“斩首+爆头”的庆祝动作。

毛剑卿的足球生涯始于上海申花,随后毛剑卿在上海申花阵中一步步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就在上海球迷憧憬毛剑卿为球队摧城拔寨之时,毛剑卿却因种种事件与上海申花渐行渐远。毛剑卿曾在2009赛季下半程被租借至深圳队,由于在租借协议中规定毛剑卿无缘对阵老东家;所以今时正式加盟陕西的毛剑卿才迎来了对老东家的第一次反戈一击。

本赛季加盟陕西队的毛剑卿被寄予厚望,不过毛剑卿却在赛季初期表现的难言理想。随着赛程流逝,毛剑卿在随后的联赛中表现的愈加出色;其更是在客场对战青岛中能时奉献一记绝杀。而此番与领头羊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毛剑卿自然成为了球队首发前锋的不二人选;而毛剑卿之所以可以对阵老东家,陕西队在购入毛剑卿时支付了附加的费用。不过此役的比赛进程证明,陕西队支付的附加费用是值得的。

在本场比赛中,毛剑卿以锋线箭头的身份亮相。在此役开局阶段,陕西中场球员更多的是选择为毛剑卿输送高空球,但效果则不敢恭维。眼看毛剑卿在锋线难有作为,陕西中场球员开始选择为毛剑卿输送地面球;而赛至第20分钟,曲波沿前场右侧快速突破后横穿左侧,此时毛剑卿及时跟进接地面横穿起脚推射,可惜皮球被王大雷扑出。不过事实证明,相对于高空球而言,毛剑卿无疑更喜欢来自地面的传球。值得一提的是,毛剑卿对此役的胜利充满了渴望,并因一时的激动而吃到了黄牌。

易边再战后,毛剑卿表现的越战越勇。第53分钟,陕西队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赵旭日在禁区前沿接到曲波的传球后,其及时将皮球分给右路跟进的毛剑卿。此时毛剑卿在接到皮球后,其果断起脚怒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入网;毛剑卿实现了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而在攻入此粒进球后,毛剑卿显得异常的兴奋;在庆祝过程中,毛剑卿作出了充满激情的“斩首”动作;而毛剑卿的“斩首”庆祝动作也让人们对他与申花之间的恩恩怨怨浮想联翩。

毛剑卿与申花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性情中人的毛剑卿自然不会放弃以“激烈”的庆祝动作来宣泄心中的不满、压抑和纠结。要知道上海是毛剑卿的家乡,而申花则培养了毛剑卿,不过毛剑卿却成为了“弃卒”;所以毛剑卿如此行为便不难理解了。

其实在对阵老东家时,在首战中便上演疯狂一击绝非是毛剑卿的专利;在中超联赛中,真正称得上“反戈杀手”之人当属李金羽。大羽在转投山东鲁能后,其在首次对阵老东家时便攻入一球;而大羽在转投山东鲁能的第一个赛季中,其帮助山东双杀辽足并在两战中打入三球。更为疯狂的是,大羽从辽足转投山东至今,已然在10次对阵老东家的过程中攻入10粒进球,不可谓不疯狂。而在此役斩杀老东家的毛剑卿,其能否复制大羽式的神奇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