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朴成华中超首秀显三变化 “韩流”实德欠锤炼

2010年07月14日18:27腾讯体育Q13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欲刮起韩国风的实德在本场比赛中有了三点明显的变化,虽然漂成华未能取得开门红,但球队上下所发生的变化还是积极的。

世界杯结束,中超联赛重新拉开战幕,大连实德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是新帅朴成华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吃进了长春亚泰的后腰闫峰,剔除了哥斯达黎加外援洛佩兹,欲刮起韩国风的实德在本场比赛中有了三点明显的变化,虽然漂成华未能取得开门红,但球队上下所发生的变化还是积极的。

强化安贞焕核心位置

安贞焕进入了韩国队世界杯的23人名单,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位老将并未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回到中超联赛,安贞焕显然是希望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新帅朴成华也给了他这样的机会。

实际上,从朴成华上任伊始,就已向媒体明确表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安贞焕都将是前场的绝对核心。比赛中,安贞焕回撤的幅度很大,主动向中后场球员要求,试图用长传和突破来带队本方的进攻。

朴成华的首秀中,安贞焕与詹姆斯仍然是他首发的双前锋,不过与徐弘和柳忠长时代相比,中场四人的分工更加清晰。权磊、吕鹏以及下半时出场的闫峰被定义为纯正的防守型后腰,而两个边路则由王选宏和朱挺担任,在进攻时,实德实际上有四位前锋同时出现在进攻线上。从上半时的比赛来看,实德队员还没有完全适应这种打法,在几次反击中,发动进攻的第一点往往是朱挺,而组织进攻也是这匹快马最大的缺陷。

进入下半时,实德队才慢慢适应这样的进攻套路,逐渐占据上风,而引领一波波进攻的也正是安贞焕。第47分钟,安贞焕禁区右侧得球,面对多名防守球员直接起脚打门,被小飞直接扑住。10分钟后,安贞焕再次发难,在外围得球之后,突然起脚冷射,球打的很突然,对方门将邓小飞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

随着比赛的深入,安贞焕有意的回撤到中场拿球,伺机将球分到两个边路。全场比赛,实德队的射门达到了16次,而江苏队仅有7次,实德队全场比赛中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也是由安贞焕策动。比赛进行至第71分钟,安贞焕在球即将出边线的一刹那勉强拿下皮球,延左路带球,拿球吸引防守球员之后一脚斜传塞入禁区,詹姆斯轻松将球拿到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之下,一个漂亮的转身晃过胡卓伟打门,球擦着远门柱出了底线。

从整场比赛来看,朴成华将安贞焕作为实德前场核心的做法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若不是詹姆斯错失破门良机,新实德很可能在客场拿到三分。与徐弘时代的安贞焕相比,现如今的韩国老将不必与詹姆斯共享球权,在朴成华的战术体系中,詹姆斯只需要发挥他冲击力强的特点。

双后腰强化防守

联赛调整期,实德引进外援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但还未真正敲定人选,不过在内援引进方面,闫峰的到来暂时满足了朴成华对双后腰的迫切要求。上任后,朴成华明确表示需要加强后腰位置的建设,实德也很快在转会市场上物色到了闫峰,从本场比赛来看,闫峰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进攻端的特点没有得以发挥,防守中他还是发挥了自己身体强壮、意识好的提点,用犯规和拼抢化解了对方的几次进攻。

徐弘实德,实德主打3-4-3,中场双后腰中除了吕鹏之外,另一人的任务就是串联中后场,发动进攻。在外援洛佩兹发挥失水准之后,实德渐渐体会到防守端的吃力。比起徐弘,老谋深算的朴成华思路更清晰,强调两位后腰的拼抢能力,立足防守的基础上,进攻方面的贡献是额外的加分题。从特点上来看,新加盟的闫峰和国奥主力后腰吕鹏将是未来实德的主力后腰。

四后卫扎紧篱笆

徐弘在任期间,实德队的防守体系一直不够稳固,除了球员自身的能力问题外,三后卫的体系才是最根本的症结所在。朴成华上任后将阵容改为4-4-2,这不仅是现如今的主流阵型,更是大连足球长久以来建立辉煌的基础。

本场比赛,朴成华在用人方面并无太大的新意,四位后防线人选也基本实德能拿出手的最好资源。不过,从两位边后卫的选择来看,朴成华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也并不保守。赵宏略和赵明剑分处左右两路,前者是徐弘时代发掘的新人,突破能力强,可以出任左右中场和边后卫多个位置;赵明剑的作风硬朗,虽然在进攻的细节方面还需要强化,但在右路的往返能力也属上乘。实际上,朴成华能够启用赵宏略而不是梅萨,已说明了他战术中的一大特点,除了前场攻击四人组之外,两个边后卫的插上进攻也是他所看重的。

比赛中,赵明剑继续以往的特点,压上幅度比较大。赵宏略身体比较淡薄,上半时在防守上消耗的精力比较多,进入下半时,他在左路的几次假动作变向过人传中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本轮比赛,国脚李学鹏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朴成华强化边路进攻的进程。

从本场比赛来看,朴成华虽然未能兑现此前拿下3分的诺言,但较之徐弘时代,这支实德队的防守更加稳固,这对于仍在下半区挣扎的实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改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