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黑塔错失空门良机 半场遭替难见昔日风采

2010年07月14日18:04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世界杯期间的休赛期,江苏舜天引入了尼日利亚外援,曾效力于德甲劲旅沙尔克04的阿加利,希望这名长期效力欧洲联赛的前锋能够改善球队进攻不力的问题。

腾讯体育讯 从开局9轮不胜,到此前两连胜,江苏舜天经过赛季初的低谷之后,逐渐步入正常轨道,唯一影响球队前景的就是锋无力。针对这一状况,在世界杯期间的休赛期,江苏舜天引入了尼日利亚外援,曾效力于德甲劲旅沙尔克04的阿加利,希望这名长期效力欧洲联赛的前锋能够改善球队进攻不力的问题。从本轮阿加利的表现来看,江苏舜天锋无力的问题恐怕还得持续一段时间。

本赛季,虽然随着卓翔和荣昊等国脚的离开,江苏舜天的实力出现一定下滑,但谁也不会料到江苏舜天会在开赛9轮之后一场不胜,甚至曾沦为联赛“副班长”。造成江苏队战绩糟糕的直接原因在于锋线球员表现不佳,两名外援前锋恩里克和路易斯也因此在联赛休整期被江苏舜天解约。为了弥补球队的攻击力,舜天俱乐部考察了曾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阿加利。

阿加利1996年在法国马赛开始职业生涯,不过第一个赛季并未展现出什么能力,反倒是在随后一个赛季加盟土伦队之后,阿加利迎来职业生涯最高峰,在38场比赛中攻入15球。得益于在法国联赛的出色表现,阿加利随后转会德甲劲旅罗斯托克,并辗转沙尔克04等球队,不过再也未能有上佳表现,没有一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上赛季效力希腊联赛更是几乎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不过即便如此,江苏舜天还是引援心切,在几乎没有经过试训的情况下就和阿加利签约。对此,裴恩才的认识比较清楚:“这名外援身体素质不错,属于那种高中锋类型的,有一定的抢点意识,能力上比路易斯要强。”很显然,裴恩才看重的是阿加利高达193厘米的身高,这样一个高中锋放在江苏舜天阵中,可以极大的增强江苏舜天的前场阵地战能力,按照裴恩才的预想,阿加利主要是用来做进攻支点的。

裴恩才的设想并没有错,在今天的比赛中,阿加利也确实展现出了作为进攻桥头堡的素质,在争抢高球以及牵制大连队防守球员方面做的相当成功。在比赛比较沉闷的情况下,阿加利一度成为场上出镜率最高的球员,其中第34分钟,阿加利分球给谭斯,给后者直接创造出射门机会,虽然这次进攻被判越位在先,但阿加利还是很好地体现了其进攻桥头堡的支点作用。第39分钟,阿加利头球再次形成威胁。

虽然充分体现了进攻支点的作用,不过阿加利在个人进攻方面能力显得还是有所欠缺,尤其是在射门和体能方面,实在差强人意。最显著的例子来自于开场5分钟,阿加利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将球打偏,这也是江苏舜天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更糟糕地是,由于此前一个赛季缺乏系统比赛和训练,阿加利的体能成为限制其发挥的瓶颈,在下半场比赛进行不到13分钟,裴恩才就将其换下。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阿加利还是具备了一定能力,但江苏舜天想要在短时间内,依靠一个射术一般,体能糟糕,仅能从战术层面对球队有一定帮助的阿加利来改善球队锋无力的现状,恐怕不够现实。下半场比赛小将戈伟替补出场之后,江苏队的进攻并不比阿加利在场之时差,就已经说明,至少目前阿加利还不是解决江苏舜天锋无力的最佳钥匙,其的任务小将戈伟也完全可以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