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曝国家队基石将永久退队 全部精力献巴萨

2010年07月14日1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曝国家队基石将永久退队 全部精力献巴萨

普约尔欲永久退出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根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7月14日消息,帮助西班牙夺得了世界杯冠军的普约尔已经决定永久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尽管普约尔没有被列入世界杯最佳11人阵容,但他的表现仍然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博斯克这样称赞普约尔的表现:“他总是球场上最具有斗争精神的球员,永远像斗士一样激励着西班牙的年轻人。”

作为斗牛士军团中年龄最大的球员,32岁的普约尔的确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尤其是在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中,普约尔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西班牙顺利晋级决赛。但在就今天,《马卡报》透露,夺得了世界杯的普约尔决定退出西班牙国家队。显然就是要用世界杯冠军作为国家队最美的终结。

十年前,22岁的普约尔代表西班牙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且帮助西班牙最终获得第三名。2000年11月15日,在西班牙与荷兰队的热身中,普约尔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随后,普约尔一直稳坐国家队主力后卫位置,随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为西班牙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立下汗马功劳。普约尔至今为西班牙效力超过90场,西班牙足坛历史上也仅比劳尔、卡西利亚斯、苏比萨雷塔少。

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原本打算让普约尔继续征战2012年欧锦赛,但是普约尔考虑自己的年龄和伤病,最终决定退出国家队,并且打算将全部的精力贡献给巴塞罗那俱乐部。作为32岁的球员,普约尔已经拿过西甲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西国王杯冠军、欧洲杯冠军,这次捧起大力神杯后,普约尔也成为了足坛冠军大满贯成员。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