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生日照常训练 洗澡要洗干净喝粥喝到饱

字号:T|T

“生日还要全天训练……真是太刺激了!”昨天一大早,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就在网络微博上开起了玩笑。昨天是他的27岁生日,但“翔飞人”的日程依旧是训练、按摩,与平日没什么区别。

昨天,刘翔仍旧完成了两堂训练课,直至下午5时多才结束。“收工”后,刘翔并没有外出庆生,只是在按摩、治疗后,与教练、好友等亲近的人一起吃了顿饭:“菜单没什么特别,只是比平时多了个生日蛋糕。也没出去‘嗨’,主要是‘嗨’不动了。”不过在微博上,他还是幽默地表达了对生日的重视:“今天洗澡要洗干净点,喝粥也要喝到饱!”

此外,刘翔还对关心、祝福他的“粉丝”表示了感谢。“这几天陆续收到很多生日祝福,很开心。”他透露,自己每年生日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礼物,“我都会非常珍惜地收藏起来,如今已经有很多箱了。每次看到它们,都感到很幸福。”

南非世界杯期间,刘翔再度赴美进行康复治疗,并对自己的钉鞋进行了改进。由于此前脚跟伤处出现滑囊炎,穿钉鞋很难用上力,还伴有酸胀反应,刘翔很少穿钉鞋训练。此次工作人员对“飞人”的钉鞋进行了调整,垫入一块类似海绵的软垫,这令刘翔的脚与鞋型更合适。

在国际田联7月初公布的单项最新世界排名中,刘翔再次跌出前10。对此他表示:“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我也有自信。”今年下半年,刘翔将参加两项国际赛,分别是9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和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