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詹姆斯是三巨头老大 湖人仍为头号强队

2010年07月14日1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詹姆斯是三巨头老大 湖人仍为头号强队

皇帝也会成为热火的创意大王(点击欣赏詹姆斯经典手势回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韦德日前做客福克斯体育电台,接受了著名体育记者史蒂芬•A•史密斯的专访,畅谈了有关热火新三巨头的热点话题,他坦言勒布朗•詹姆斯才是三巨头的老大,并且证实了詹姆斯才是三巨头成军的真正发起人——

问:从詹姆斯那里听到加盟热火的消息是怎样的感觉?

韦德:超乎想象的感觉,着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我们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不是拜金主义者,我们也不自私自利。我们都作出了牺牲,在合同上都做出了让步,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总冠军。

问:你们是不是在打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决定这样组队?

韦德:这个也许要追溯到我们还是菜鸟的时候。当我们签订这份合同的时候,我是和詹姆斯一起签的。是詹姆斯联系了我的球队,说考虑一起入伙。我们一起权衡了这个方案,我就说‘你知道的,这太棒了,我就想这么干。’后来波什也加入了,我们都愿意共同承担风险。我们一直都在讨论联手的可能性,有想过有朝一日能够并肩作战。当时在打奥运会,詹姆斯是我们的领袖,他站在最前面,是他促成了我们最后的签约,并且给予了我们更加灵活的空间,而不是像其他球员那样签约。

问:当过去一个人独撑热火时到底有多么困难?

韦德:当你这么做的时候,身体会吃不消,球员的职业生涯往往不会很长。在NBA打球很不容易,一年82场常规赛,运气好的话还要打季后赛,并且要避免受伤。现在有了詹姆斯和波什,我们要相互扶持,互相保护。以往我如果一场比赛没得到30分就很难赢球,这样的压力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的。

问:你和詹姆斯之间的关系如何?

韦德:早在芝加哥选秀训练营见过他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很好。我们就像一家人,在一起打球一点都不难,詹姆斯非常无私,我也很无私。我们都渴望胜利,希望能拿到更多的总冠军,建立一个王朝。再加上有了波什,这会让我们变得更轻松。

问:你对未来有怎样的期待?

韦德:我,詹姆斯和波什要融合为一个团队,争取拿到总冠军。我们都知道前面还有许多路要走,我们在过去几天已经前进了一大步。关于团队问题,我认为我们会做到的,这需要一些时间。湖人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在东部也有许多强队,但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