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东省运会69公斤举重决赛 谭彪为深圳添一金

字号:T|T

广东省运会69公斤举重决赛 谭彪为深圳添一金

谭彪为深圳再添一金

短头发,俊朗的面孔,乍一看,谭彪怎么看都不像是举重选手。但在昨天,来自深圳的谭彪夺得了少年乙组男子69公斤级冠军,总成绩为271公斤。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谭彪在抓举和挺举两项中,第一把分别要了120公斤和150公斤,完全把对手给压了下去。但在实际比赛中,谭彪在抓举中第一把重量调整到115公斤,最终成绩为121公斤。在挺举比赛中也调整了重量,第一把要了143公斤,最终成绩为150公斤。“在比赛中,我们要知己知彼,还得根据实际调整战术。这场比赛,我们稳扎稳打,为了确保冠军作了调整。”谭彪教练刘宗友说。

据刘宗友介绍,谭彪身高达到了1米70,这个身材已经开始和国际接轨,即传统的举重选手又矮又胖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在平时的训练中,谭彪抓举达到了130公斤,挺举重量高达160公斤,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1993年出生的谭彪来自湖南,是刘教练在2005年底亲自选中的好苗子,最好成绩是去年省内青年锦标赛的第三名。“他的特点是身大力不亏,有拼劲和斗志。”

跟其他运动员不一样,谭彪参加省运会根本不需要赛前减肥,因为他体型保持得很好,这有助于他正常发挥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