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期待热火三巨头表演 阿联转会将迎来机遇

2010年07月14日07:23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段时间以来,在美国独自恢复训练的姚明似乎淡出了公众视线,随着由他发起的“姚基金”慈善义赛进入倒计时,小巨人重回台前。日前,他在一次专访中谈到争议颇多的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热火一事时表示,期待新赛季过招热火版三巨头。

热火新阵 会有好戏看

夏天虽是比赛间歇期,但有关NBA的新闻仍层出不穷,因为自由球员转会市场聚集了詹姆斯、韦德波什、诺维茨基、皮尔斯等重量级球星。其中小皇帝詹姆斯离开效力7年之久的骑士,转投同处东部的热火,更是招来老东家上下的一片骂声,为此骑士队还领到NBA开出的10万美元的罚款,因为球队老板吉尔伯特关于“声讨”詹姆斯离开的公开信过于“鲁莽和极端”。

不过,姚明却表示,自己很希望看到詹姆斯、韦德、波什组成的“三巨头”,“他们三个人都是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这样的组合无出其右。对我来说,我很希望看到这三个人在一起打球。要知道,他们每个人都是球队的主心骨,都是球星。现在来到了同一个球队,应该说为了赢球他们三个人都会有所改变,新赛季确实值得期待。”

阿联转会 将迎新机遇

今夏这股球员转会、球队重建浪潮还将一位中国球员卷进来,不久前易建联被篮网送至奇才,姚明认为转换东家将迎来新的机遇,“易建联离开篮网将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因为篮网在选秀大会上选了一个大前锋(与易建联场上位置重叠)。对于一个球员来说,上场时间是最重要的。”

那么,对于奇才这支队,姚明有多少了解呢?小巨人不讳言自己对阿联的新东家所知甚少,“我去年没打比赛,而且奇才在东部,我也很少关注,不知道他们人员的变化。但如果下赛季阿里纳斯复出,对他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上赛季奇才队当家球星阿里纳斯因在更衣室与队友持枪对峙,遭到联盟禁赛重罚,奇才战绩一路下滑,不得不筹划球队重建事宜。

训练上量 感觉还不错

姚明还透露了自己的近况,“最近我加强了训练强度,增加了一些更为系统的体能训练和恢复训练。我觉得恢复得还算不错。当然,有时候我感觉很好,但有时候会感觉不是太好,这就需要加强自我的调整。”

记者昨天采访姚之队时获悉,虽然姚明因伤无法参加由自己发起的慈善义赛,但他会全程参加此次慈善活动。其中,北京站比赛将于本月23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