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布拉特力挺韦布:裁判压力大 误判也是一种美

2010年07月13日23:10腾讯体育铭碧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12日表示,他对于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霍华德·韦布(Howard Webb)“深表同情”,布拉特还认为韦布在处理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球员之间火药味十足的身体冲撞纷争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比赛中出现的误判也是足球运动的一种美。

自从1974年杰克·泰勒(Jack Taylor )执法了当年的世界杯决赛之后,韦布是迄今为止第二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英国人,他在120分钟的比赛里一共向两队球员总计出示了13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也使其一下子成为全球媒体聚焦的新闻人物。

就荷兰队球员在比赛中备受西班牙队员谴责的冲撞举动,布拉特拒绝做出评论,但他也表示这场比赛和他心目中真正公平的比赛还有一定的差距。针对比赛中裁判的表示,布拉特说到:“我没有资格对比赛中各位裁判以及官员们的表现做出定论,我只能说裁判组的三位裁判在比赛中的任务十分艰巨,他们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在整个过程当中没有人能帮得了他们。”

对于此前英格兰与德国的比赛当中当值主裁对于英格兰球员兰帕德的进球做出明显误判的问题,这位坚决不肯使用电子技术协助执法的主席表示,他仍然认为在足球比赛中应该保留人的地位,他表示:“这就是足球比赛,它不能够被科技所操控。当然,足球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和正确,球员和裁判都会犯错,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物是完美的。”他同时也强调了比赛中所有参与者(包括裁判)都应该牢记“纪律”和“尊重”这两大要素。(铭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