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安保船正式试水 设夜视系统善伏击夜战

字号:T|T

亚运安保船正式试水 设夜视系统善伏击夜战

指挥船

广州日报7月13日报道昨日,将承担亚运会佛山场馆安保工作的安保船正式试水。佛山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表示,由顺德一家民企制造的这两艘船将在亚运前交船,届时将在佛山水域对广州亚运会佛山场馆外的河道进行巡逻,展开安保工作。

指挥船

反恐摩托艇

据悉,用于亚运会佛山场馆的安保船有两艘,一艘是外形威猛的指挥艇,一艘是身材小巧的反恐摩托艇。目前反恐摩托艇停放在工厂车间里,整体制造基本完成,剩下一些装潢收尾工作,完成后将等待佛山公安特警前来验收。

造船方负责人谢如枫介绍,特警指挥艇采用了国际标准建造,是出口澳大利亚引航船的技术标准并结合佛山水域的情况量身定做的公务艇,配有消防水炮和数字化指挥系统,集消防、防暴、反恐为一身,经过试水,指挥船时速可达46公里,就像汽车一样穿梭在河道中。

【威水安保船】

反恐摩托艇

航速:每小时72公里

浅水作战:针对佛山河道河床较浅设计,可在0.4米深水域行驶,采用防弹和消波技术。

静态伏击:伏击时无需打开发动机,靠电池就可启动所有电子设备,不易被发现。

防强烈碰撞:两艘船都采用最新研发的聚脲弹性体材料作为护舷,可防强撞。

指挥船

航速:每小时46公里

特点:配有消防水炮,数字化指挥系统,集消防、防暴、反恐为一身。高性能发动机不需人工看管也能全天候工作。

360度攻击:消防炮可360度攻击,兼具消防功能。

夜间作战:设置国内最新的红外线夜拍视频系统,没有灯光也可以看清周边一切。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