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自评:发球也就打7分 一传进攻仍需提高

2010年07月13日16:17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磊自评:发球也就打7分 一传进攻仍需提高

张磊自评:发球也就打7分 一传进攻仍需提高

张磊走出机场

  本次总统杯上,来自上海的小将张磊被王宝泉安排在主力阵容当中,且所有比赛全部作为首发接应登场,而她自己也不负众望,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多变的跑动进攻,成为中国队场上给人印象深刻的亮点之一。

  张磊习惯的发球动作是站在场地最远端的挡板位置,发远距离跳飘球,发出的球飘度大,过网急坠明显,在本届总统杯中,她的每一轮发球,几乎都能成为中国队连续涨分的机会。从荷兰队到德国队,从意大利队到俄罗斯队,都对张磊的发球头疼不已。然而当记者让她给自己打分时,对自我要求一向严格的张磊皱了皱眉,撇了撇嘴,最后谦虚的表示:“我这次的发球不能说很满意,起伏还是比较大,主动失误挺多的,如果按10分满分来打分的话,也就是个7分的标准吧。”

  谈到张磊,就不能不谈到她赏心悦目的第二点跑动进攻,也正是因为她脚步飞快,灵活度好,偷袭性强,加之帅气的短发造型,因此在俱乐部时,她的人气就已非同小可,而从入选国家队的那天起,有着更多亚洲接应风格的张磊就成为了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在总统杯中,她的登场盘活了中国队二、三号的战术进攻,通过与副攻的掩护配合,往往能够形成无人拦网扣空门的机会。对此,主教练王宝泉也毫不吝惜对爱将的肯定,他谈到,张磊的上场给中国队的快攻战术增添了更为丰富的内容,二、三号位有了变化,这也是中国女排对抗高大拦网的重要办法之一。可以看出,张磊的表现在主教练眼中受到了褒奖,但张磊自己可没有过于乐观,她表示,本次比赛在扣球方面自己表现一般,特别在对抗像俄罗斯一样的高大拦网时,在进攻的线路和手法上还是有很多细节技术需要提高。

  而谈到她薄弱的一传环节时,张磊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笑着回答:“那肯定更需要提高喽。”

  的确,一传不稳定已经成为影响张磊留在场上的最大障碍,尽管总统杯中,她的一传水平有所提升,但对于一传质量要求接近苛刻的中国女排来说,还不足以达到最高标准。如果在一传方面能够延续进步,同时通过更多比赛的历练,累积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从而减少起伏,保持各个技术环节的稳定发挥,那么张磊定会成为中国女排未来的一颗重要棋子。

  (文/摄 李兆光)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